学院公告
当前路径: 首页>>学生园地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学生会“优秀干事”评选办法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11-10   点击数:

        为促进社会学院学生会干部工作的顺利进行,更好的发挥各部干事的积极性;也为了让各干事在组织中的辛苦工作有所回报与收获,现特制定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学生会“优秀干事”评选办法如下:
        1、 评选范围
        凡具有中国政法大学正式学籍、为社会学院的学生,现在学生会工作的学生均可参加评选。
        2、 评选标准
        (1)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支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决执行国家、省、市和学院的有关规定。道德品质优良,模范遵守校规校纪,遵守院的规定和学生会内部的规定,无任何违纪行为,参评学年未受过学校和院的处分。
        (2) 勤奋学习,成绩优良,原则上无必修课无不及格课程,取得学分不低于学校规定学年学分最低要求。
        (3) 树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思想,坚持原则。谦虚谨慎,严于律已,以身作则,在同学们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并自觉接受同学监督。
        (4) 积极参加学生会的各种活动,表现突出,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的知识和能力,有较强的运用知识能力和开拓进取精神,有奉献精神和集体观念,有探索精神和创新意识。
        (5) 准时参加本部门例会,无特殊情况不迟到,不无故缺席,工作上认真、积极。因事不能参加会议或活动的要向部长请假,经允许后方可缺席。
        (6) 工作认真负责,主动配合,互相支持,创造性地完成学院领导、团委、学生会交给的各项任务,及时反映同学要求,密切联系同学,在工作中有突出的成绩和表现。
        (7)   团结同学,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改进工作。
        (8) 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关系,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
         3、 评选比例
         有参评资格的所有干事的50%。
         4、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评选为“优秀干事”:
         (1)、反对四项基本原则,扰乱正常教学和生活秩序者。
         (2)、违反学院《学生手册》有关规定,受警告以上处分者。
         (3)、考试、考查或具有考核性质的活动中,有舞弊行为者。
         (4)、工作拖拉,无明显实绩或工作能力者。
         5、评选办法:
         (1)所有符合基本条件的干事均可通过自荐或部长推荐等方式向社会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提名;
         (2)由主席团组成评委会,在全体学生会部长会议中评选产生;
         (3)评选结果在各部的例会公布,也在学生会全体会议上公布,在院海报栏上公示一周;
         (4)每学期评选一次,评出50%的人数为优秀干事。
         6、奖励办法:
        (1)根据评委会评选结果,前50%人数授予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学生会“优秀干事”称号;
        (2)由学生会授予荣誉证书和奖品。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学生会
                                                                                                         2006年11月10日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