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研究所
李代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李代,男,博士。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学系副教授。

研究领域:社会分层与流动,计算社会科学方法,中国传统社会思想。

联系方式:lidaidavid@163.com

 

教育背景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  博士  |2012 ~ 2017

普林斯顿大学·社会学系  联合培养博士  |2015 09~ 2016 09

北京大学·元培学院  社会学学士  |2008 ~ 2012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经济学学士  |2009 ~ 2012

 

职业经历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副教授  |2020 11 ~

好未来总裁办公室学科产品部  产品分析师  |2019 06 ~ 2020 07

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  博雅博士后  |2017 07 ~ 2019 06

 

学术成果

2020   李代、王一真,《高考录取中的不确定性与教育获得差异——X省为例》,《社会学研究》第1期。

2019a  李代、王一真,《科学专业中的女生:高等教育机会与专业选择的性别差异》,《社会发展研究》第3期。

2019b  李代,《升学目标地数据研究教育机会不平等的局限性——首都大学生成长追踪调查为例》,《社会学评论》第3期。

2019c  赵珞琳、李代,《人民日报早期互联网报道(1978-2000)的话语变迁——基于主题模型与诠释包裹的分析》,《出版发行研究》第1期。

2019d  李代,《教育社会学研究综述》,《中国社会学年鉴2015-2017》,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2018   谢新洲、李代、严开、曾轲、曾卓,2018,《网络评论蓝皮书:中国网络评论发展报告(2018)》(传播内容分析报告),社科文献出版社。

2017a  李代,《教育的同型婚姻与中国社会的家庭工资收入不平等:1996-2012》,《社会》第3期。

2017b  李代,《阈值依赖的教育扩张与教育不平等》,《社会学研究》第3期。

2017c  李代,《宗族公共品对中国传统社会土地代际分配的影响》,《社会发展研究》第2期。

2016   李代、张春泥,《外出还是留守?农村夫妻外出安排的经验研究》,《社会学研究》第5期。

2016   弗兰克 · H · 奈特,《科学,哲学,与社会进程》,李代、梁晨、赖致远译,《新政治经济学评论》第32期。

2014   周飞舟、李代,《服术中的亲亲父为子纲》,《神圣的家》,宗教文化出版社。

 

会议论文

2019  LiDai, Yizhen Wang, Yanqing Ding, Stratified inequality in meritocratic selection: ethnic inequality in higher education in China, American Sociological Association Annual Meeting.

2017  李代,《教育的同型婚姻与中国社会的家庭工资收入不平等》,第十届中国R语言会议。

2014  Li, Dai, A new cycle: understanding the current life course of rural families in western China, XVIII International Sociological Association World Congress of Sociology.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