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团思学
社会学院举办明灯远航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20   点击数:

2009年11月2日,社会学院明灯远航系列讲座——“制作简历及面试技巧”于端升楼203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的嘉宾是我院心理学教研室的李林老师。

    李林老师是我院研究组织行为学、管理心理学的老师,从事过许多大型企业的人事测评及选拔工作,对简历的制作具有丰富的经验。讲座一开始,李林老师首先讲解了企业招聘的流程等一系列基本的问题。接着站在招聘者的角度讲解企业所需要人才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之后,李老师又对同学现场提供的几份简历进行了个案分析,并介绍了简历制作的基本格式,指出了平时同学们制作简历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帮助同学们掌握制作简历的关键。

    简历只是应聘的敲门砖,而面试对同学们来说是更大的挑战。针对这个问题,李林老师将招聘面试会搬到了讲座现场,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招聘面试会过程中要注意的方面。李林老师现场邀请了一名同学作为应聘者,模拟进行面试,以便让同学们直视面试中的各种问题,有利于同学全面掌握面试技巧。最后,李林老师对同学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帮助大四同学了解了招聘的各个方面,使得这些同学能在面试之前做更加充分的准备,增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