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学院公告
社会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招生复试安排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0   点击数:

一、复试报到及资格审查  

时间:2024325日(周一)上午9:00-11:00

地点: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学院路校区综合楼十层1007教室

报到提交(携带)材料:请查看【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考生须知】(http://yjsy.cupl.edu.cn/info/1022/11574.htm

二、专业课笔试

时间:2024325日(周一)晚上18:30--20:30

地点:综合楼九层920教室

专业课笔试考试时长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形式为闭卷考试。

请考生携带准考证、复试通知书和身份证提前15分钟入场。

三、综合面试

1、综合面试包括专业课面试和外国语面试。请考生携带准考证、复试通知书和身份证于考试前15分钟到备考教室抽签决定面试顺序。

报考专业

面试开始时间

面试考场

备考教室

社会学

326日上午9:00

综合楼九层925教室

综合楼九层926教室

社会工作

32514:00

综合楼十层1005教室

综合楼十层1004教室

基础心理学、应用心理学、犯罪心理学、应用心理专硕

325日下午14:00

综合楼十层1007教室

综合楼十层1006教室

参加复试的考生请认真阅读【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http://yjsy.cupl.edu.cn/info/1022/11573.htm),完成缴费,心理测试等相关工作,否则影响后续的复试工作安排。

2、英语以外语种面试

考试科目

参考考生

面试时间

面试、备考

日语

一外是日语的考生

325日(周一)14:30开始

综合楼九层914教室面试、917备考

25日下午英语以外语种面试安排与专业课面试时间重叠的考生,可在复试报到时与学院沟通。面试要求详见2024年硕士招生考试英语以外语种复试安排:http://wgyxy.cupl.edu.cn/info/1100/9180.htm

四、复试成绩及总成绩构成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复试各项成绩均按百分制折算,满分均为100分,计算公式一般为: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30%+专业课面试成绩*50%+外国语面试成绩*20%

总成绩满分为100分,计算公式为初试满分500分的,总成绩=初试总分/5*50%+复试成绩*50% 

 五、心理测试

为完善复试过程中的考生心理健康考查,所有考生须于复试前进入我校研究生招生平台完成在线心理测试答题(3199:00开通),我院一志愿复试考生需在32414点前完成。心理测试结果不计算分值,不纳入复试成绩。心理测试地址及指南详见“我校研究生招生平台-普通硕士招生系统-心理健康测评”页面说明。

六、录取工作

我院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复试录取办法以及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状况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原则上根据考生参加复试专业(或研究方向)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一志愿考生优先。如总成绩相同,按照初试总分排序;初试总分仍相同,按照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排序;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仍相同,按照复试专业课面试成绩排序。

复试成绩或专业课面试成绩未达到60分者,不予录取;同等学力等加试考生加试成绩单科未达到60分者,不予录取;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考生可在复试结束后3个工作日左右,通过我校研究生招生平台查询复试成绩及拟录取结果。

拟录取名单将于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后,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

七、其他注意事项

复试及拟录取名单确定原则等未尽事宜以研究生院网站公布的【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http://yjsy.cupl.edu.cn/info/1022/11573.htm)【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考生须知】(http://yjsy.cupl.edu.cn/info/1022/11574.htm)为准。

八、招生咨询及相关事宜联系

      010-58908014 冯老师。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2024320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