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路径: 首页>>党团思学
2009级社会班召开研讨会学习“10.24”英雄精神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20   点击数:

1126日下午五点,社会学院09级社会班在明106教室召开向“10.24”英雄学习的班级研讨会。

研讨会由两部分组成,首先团支书向大家介绍了“10.24”英雄事件的相关背景,接着同学们针对相关资料,以寝室为单位进行讨论,由小组代表作总结发言。以达到交流思想、学习英雄精神的目的。

在寝室小组代表发言阶段,有同学表示首先对大学生见义勇为的行为加以肯定,不过要对他们的救助方式进行商榷。其次,对于船主见死不救的行为要表示批判,他的行为是对公共道德的一种挑衅。最后,家长要对孩子尽好教育的义务,对危险给予应有的警告,不让小学生落水的惨剧再次发生。有同学认为其实落水儿童所在的学校也应承担一定的责任,因为在假期之前没有做好对学生安全的强调工作。有同学说:“这里反映出两个问题,一是政府的不作为,专业救助人员没有及时赶到;二是反映出一种社会缺失。确切的说,是一种社会道德的缺失。”

同学们在热烈讨论后均都有条理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有理性的分析也有感性的情感抒发,研讨会结束后大家仍意犹未尽。同学们通过这次讨论学习体会到了珍视生命的必要性,得到了思索后的快乐。

英雄已逝,但我们学习的脚步不会停,相信这次研讨带给大家的震撼会一直提醒同学们,珍视生命,并保有一颗愿意帮助他人的火热之心。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