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团思学
学英雄 树形象 担使命——社会学院组织学习英雄大学生事迹促德育工作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20   点击数:

2009年8月22日,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2008级学生刘家霖,在山东省乳山市海边勇救一名遇险女大学生,不幸身受重伤,经全力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10月24日下午,长江大学15名同学营救落水少年,在救助过程中,陈及时、何东旭、方招3名同学因体力严重透支,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两件事情发生后,英雄大学生舍身救人的壮举在社会上广为传颂。他们展示了“90后”青年的精神风貌,他们是新一代中国青年的优秀代表,是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的楷模。

为了响应教育部、团中央号召,落实学校的要求,积极引导学生深入了解英雄事迹,深刻体会英雄的精神内涵,学习他们可贵的品格和伟大的精神,社会学院各年级的团支部分别召开了会议,学习见义勇为的英雄大学生的先进事迹,并通过大家热烈的讨论,凝聚共识。会议主要就两个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一为学习关爱他人、甘于奉献的精神;二为如何让英雄精神指导个人成长发展,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各班纷纷以集中学习、分组讨论等形式学习英雄精神,从中体会英雄心系社会、关爱他人的胸怀。07级心理班以“生命之梯谱写英雄赞歌”为主题回顾了长江大学英雄大学生群体救人的感人场面,通过PPT展示,团支书讲解,支部集体讨论,学生们加深了对英雄精神的体会;09级社会班着重讨论了英雄榜样对个人成长的指导作用,大家表示一定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荣辱观,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并通过实际行动展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学习大学生英雄事迹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有利于增强学院学生的奉献意识,更有利于学院良好的学风建设,对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意义重大。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