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团思学
社会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党员集体观看《对话:长江大学见义勇为集体》直播节目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20   点击数:

20091220日晚,社会学院组织本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班级干部于实验室集体观看了《对话:长江大学见义勇为集体》网络直播节目,学习长江大学学生勇救落水少年的英雄事迹和当代大学生见义勇为的可贵精神。

1024日,长江大学的15位同学手拉手连起人链,奋力营救落入长江中的两名少年,经过多人的努力,落水少年被成功救起,而陈及时、方招和何东旭却因水流湍急被冲入江中,不幸遇难。这个“90的大学生英雄群体舍己救人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访谈节目《对话:长江大学见义勇为集体》将当时见义勇为的大学生代表请到了直播间,向观众讲述当时危急的情境,救人的艰难过程以及事后的所感所想。当他们讲到三位英雄大学生因救人而献出自己宝贵生命,永远离开我们的时候,全场的观众都流下了泪水。年轻的英雄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舍己救人的高贵品质,他们用行动告诉世人:90后的一代是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一代,是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一代,是努力拼搏、勇担重任的一代。他们用“长江人链”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传承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通过节目的观看,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坚定了自己回报祖国、奉献社会的信念。参与观看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将撰写思想汇报,表达自己对这些英雄的敬意,用自己的思考与文字铭记英雄们所传递的精神。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