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团思学
科学择业就业,成就职业精英——社会学院07级社会、心理班团支部邀请我校学生宣讲团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20   点击数:

 

200941517点,社会学院2007级社会班和应用心理学班团支部联合在昌平校区端103教室举行了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本次活动邀请了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生宣讲团,以科学择业就业,成就职业精英为主题进行宣讲,这是我校学生宣讲团再一次深入社会学院学生群体进行宣讲,促进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开展。

本次宣讲由校宣讲团成员 金田同学担任主讲,以“科学发展观与就业的关系”、“大学生就业形势”、“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大学生就业的心态和出路”和“我校召开的职业培训活动”五项内容为主线。金田同学首先阐释了科学发展观的内容概要,强调科学发展观的几个基本点,即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大学生在就业过程中,要在深入理解科学发展观的基础上,端正自己的就业态度,树立正确、科学的就业观,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把握机遇,克服困难,提高能力,实现自身的科学发展。

宣讲中,金田同学鲜活地引用了招聘会现场的写实照片、生动形象的漫画图片以及我校0709年毕业生的人数比例图等展示了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的严峻,综合分析了金融危机、高校扩招、部分大学生就业观不正确等导致目前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介绍了我校的相关的就业指导政策。他指出我校开设职业规划课程,举办各种就业讲座,召开各种就业培训活动,旨在帮助学生端正就业态度,提高就业能力,指导学生成功就业。作为大学生,面对就业的沉重压力,要保持自信、乐观、沉着、谦虚、的良好心态,多听取经验较为丰富的老师的建议,多向已经成功就业的往届毕业生取经,夯实基础,提高能力,加强自身素质建设,为迎接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宣讲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就“大学生毕业后的出路”、“先择业还是先就业”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就不同观点和看法进行了交流。通过互动讨论,同学们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为以后更好的将科学发展观应用到实践中打下了基础。

本次宣讲为社会学院07级社会、心理班团支部成员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提供了平台,有效推动了班级团组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科学发展观不是脱离大学生实际生活的纯理论,而是具有重大现实指导意义的科学体系,有利于促进大学生更加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进一步自觉坚定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的眼光指导今后的生活和学习。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