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团思学
社会学院09级应用心理学班召开第一次读书报告会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20   点击数:

09级应用心理学班于11月4日下午在端升楼成功举行以《自卑与超越》为主题的读书报告会。班主任张卓老师主持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张卓老师先就同学们所写的读书报告进行了点评。她对同学们认真的学习态度,饱满的读书热情和强烈的求知的欲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李安妮、张庄子、等同学在读书报告提出的新颖的观点提出了表扬。但同时指出其中存在的几点不足。她指出,读书报告要注重形式方面的要求,开头应对书名、作者、章节内容等进行简略的介绍,让读者对其有个大体的了解认识;另外,读书报告要有针对性地选择一两个印象最深的点,进行深入的挖掘,不要广而不深,要有自己独立的思考,展示出自己的观点。张老师鼓励同学们敢于提出质疑,大胆创新,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新观点。
接着,张老师还对书中的相关学术名词和专业知识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解释,帮助同学们理解。
     在互动阶段,同学们积极主动发言,内容多种多样,包括今后该读什么书,平时是否该多读些与专业有关的书,以及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张卓老师都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报告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读书报告会的召开,有利于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读书观,掌握科学的读书方法,培养学习的兴趣。同时,对学生的读书报告进行评阅,有利于发挥班主任在引领学生读书方面的作用,为增进班主任与同学们感情提供了平台。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