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班证书查询
破产案件法律实务暨破产法司法解释三理解适用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05   点击数:

社会学院函字【2019】第26

破产案件法律实务暨破产法司法解释三理解适用研修班

招生简章

为推动破产案件的审理,最高人民法院相继出台若干相关司法解释及法律实施的规范文件及指导意见;近日,《破产法司法解释三》颁布施行,本司法解释通过明确破产受理后借款的清偿顺序、单个债权人的知情权、债权人会议表决机制、管理人处分债务人重大财产的权限和程序等问题,鼓励对债务人企业继续经营的资金支持,促进债务人财产保值增值。另外“关联企业破产司法解释”出台在即。

鉴于此,为帮助大家正确理解和适用《破产法司法解释一、二、三》八民会指导意见,提高破产重整、和解和清算的业务技能,探索上市公司破产重整、关联企业破产新路径,规范破产管理人操作,保护债权人合法权益,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决定举办破产案件法律实务暨破产法司法解释三理解适用研修班。本次研修班拟邀请全国著名的破产法专家和具有丰富实务经验的破产管理人和法官组成授课团队,将按照知识体系系统全面讲授破产法的理论与实务问题,研修方式将采取专家讲授、答疑与互动等形式进行,内容将涵盖破产实务各个重要环节的理论与实践问题。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0一九年五月

 

附件一:主要研修内容及主讲专家

核心研修内容:

一、破产案件审判应注意的问题

主讲专家:杜万华  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法官协会副会

二、破产重整疑难热点问题

主讲专家:邹海林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法学研究所商法研究室主任,破产法起草人之一

三、破产法司法解释一、二、三理解适用疑难问题及公司法涉及破产法相关衔接问题

主讲专家:最高人民法院/某高院法官

四、破产案件的申请与受理疑难问题

五、破产管理人制度、债权人会议制度与破产管理人管理与监督——结合新颁破产法司法解释三

六、债务人财产、破产费用和共益债务、债权申报、破产债权及清偿顺序等疑难热点问题——结合新颁破产法司法解释三

七、破产案件审判实务及法律适用——结合新颁破产法司法解释三

主讲专家:某高院民二庭庭长,破产案件审判专家

八、房地产公司破产重整实务

主讲专家:某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破产案件审判专家、中国人民大学破产法研究中心研究员

(以上专家均已邀请,但因不可预见因素,具体出席专家请以报到时日程安排表为准)

【学习时间】报到时间: 2019626   

研修时间: 2019627日—30

【研修地点】北京市   中国政法大学蓟门桥校区

【举办方式】除授课外,专家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并就学员破产重整相关疑难问题给予解答。

【课程对象】各级人民法院从事商事审判、破产审判业务的领导和法官;各律师事务所从事破产重整业务的律师;各级政府部门负责僵尸企业处置、金融风险处置的工作人员;从事公司清算和破产清算与重组业务的会计师、清算事务所专业人员;各大金融机构、资产管理公司、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法律顾问;各法律院系从事民商法教学、研究的老师及其他有关人员。

【报名方式】请下载附件中的报名表,填写报名信息,然后发送至邮箱

zfdx_peixun@126.com;报名成功以收到中国政法大学确认函

为准。

【项目负责人】何涛,电话010-58908024

学习费用培训费用4000元每人。(含教材、讲义、会场、授课费、教学管理费、结业证书等费用)往返交通费及食宿费自理。

报名优惠政策:

1)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九折;

2)学员满三人团报九折;满五人团报八折。

交费方式1、汇款至中国政法大学,然后由政法大学统一开具票据。

帐户名称:中国政法大学

    号:3467 5600 7485

开 户 行:中国银行北京昌平支行

重要提示:务必在备注栏中注明“姓名+社会学院培训费”。汇款

后请将汇款底单扫描或拍照发送邮件至zfdx_peixun@126.com

2、因学校财务规定,不接受现金交费,必须刷公务卡的同志需要到学校财务处刷卡。

证书颁发完成教学计划规定课程者颁发以下证书:

(一)颁发中国政法大学研修班结业证书(盖钢印);

(二)自动成为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校友,享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殊荣。

报名电话  烨:010-53853522  邮箱:zfdx_peixun@126.com

 

附件二:报名回执表

破产案件法律实务暨破产法司法解释三理解适用研修班

报名回执表

姓名


性别


职务


手机


专业领域


邮箱


最高学历


单位名称


通讯地址


开票信息

报销凭证(请核实无误)

单位名称:

单位地址:

备注: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开课前一日。

2.请详细填写报名表有关信息,发送至邮箱: zfdx_peixun@126.com

3.在收到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报名确认函后三日内,将培训费全款汇至中国政法大学账户,请务必注明:姓名+社会学院培训费

4.研修费不包括食宿费用,本次研修班食宿统一安排在校外酒店,费用自理。开班前10天我们将把详细报到通知发给各位报名学员。

5.课程联系人:袁 烨

联系电话:010-53853522

报名邮箱:zfdx_peixun@126.com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

6.多人报名请复制此表。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