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学院公告
关于联合举办“侦查中的心理学应用”专题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30   点击数:

    为推动我国犯罪心理学、刑事司法心理学的研究与应用,提升该领域的理论研究与实践运用水平,为执法与司法部门发现、培养掌握并使用专业知识与技能的操作性人才,搭建学术研究与实践结合的平台,中国心理学会法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江苏警官学院、中国政法大学犯罪心理学研究中心拟定于2016年10月在江苏省南京市联合举办“侦查中的心理学应用”专题研讨会。会议有关事项如下:

一、会议主题

    大会主题为“侦查中的心理学应用”。具体交流课题包括:①犯罪心理痕迹分析;②犯罪心理画像;③审讯的心理学方法;④犯罪心理测试技术。
    会议采用大会主题报告,专题小组报告,会议张贴报告,学生论坛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二、会议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心理学会法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江苏警官学院
协办单位:中国政法大学犯罪心理学研究中心
大会主席:尚建荣 马皑
大会执行主席:薛宏伟 李玫瑾
大会秘书:马 勇 徐胤
三、会议目标
    中国心理学会法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是国内法律心理学、犯罪心理学、司法心理学领域唯一的全国性学术团体,自1982年成立以来致力于我国法律心理学的学科建设、成果推广,推动了法律心理学在学术研究与实际应用方面的发展。江苏警官学院是我国首批建立的省属公安本科院校,是江苏公安专门人才来源的主渠道、在职民警培训的主阵地、警务理论与实战研究的主力军,同时也是江苏省心理学会法制心理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
    发起单位举办本次会议的目标是在探讨理论问题的同时,更多地与实际应用者进行交流,将国际、国内最新的研究成果及时向应用部门推广,并在此基础上总结已经取得实效并有推广价值的工作经验,全方位提升我国法律心理学的应用水平。
四、参会代表
    在公安、国家安全、检察、纪检、监察等系统从事与会议主题相关工作的科研人员和一线工作者;在有关院校从事法律心理学教学科研的教师、学生;其他对会议主题有专门研究的人士。
    与会人员需提交会议论文,包括学术性论文、个案分析、操作经验总结等。每篇论文篇幅3000至10000字,摘要200至500字,关键词2至5个,参考文献不限,并需符合论文发表的格式标准。大会将根据论文的分属情况邀请校内外评审专家、学者组成论文评审组,评选出获奖论文和录用论文,集中出版一册有正式书籍刊号的论文集。
五、会议安排
投稿报名阶段:2016年1月1日—2016年5月30日
论文审核阶段:2016年6月1日-30日
论文集出版阶段:2016年7月1日—9月30日
代表邀请时间:2016年8月30日前,向确定代表邮寄正式会议通知。
会议时间地点:拟于2016年 10月在南京召开,具体以后期通知为准。
会议期间食宿、交通由会务组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参会代表每人交纳会务费600元,在校学生代表免费。
六、联系方式
有意参加者请填写报名回执,并与投稿一并惠寄以下电子邮箱,不明事宜可来电垂询。
投稿报名邮箱:
ZZZDXLX@163.com
联系电话:
1.中国心理学会法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徐胤13810774088
2.江苏警官学院马勇 13605158777

3.国政法大学犯罪心理学研究中心户雅琦 15101148190

 

中国心理学会法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
江苏警官学院

中国政法大学犯罪心理学研究中心

 

 

 


2016年“侦查中的心理学应用”专题研讨会通知.pdf

 

报名回执.docx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