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学院公告
2015年度中国政法大学与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合作交流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4-14   点击数:


 

项目简介:

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位于比利时首都、欧洲的中心布鲁塞尔,建立于1834年,有着悠久的历史。该校现拥有29%的国际学生,以多元文化著称,是一所十分国际化的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几乎涵盖所有的人文和自然科学,具有世界一流的研究水平,曾获得过3次诺贝尔奖和其他若干著名科学奖项。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间国际交流,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增强学生的专业实力和竞争力,为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我院和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签订了《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与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合作协议》。项目学生将有权使用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所有的教学资源,并且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对在社会与政治学院注册的学生开放行政服务。根据该交流协议,我校将每学期选派学生赴比利时布鲁塞尔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学习交流。

 

一、项目时间

2015年秋季学期

 

二、项目内容

该项目计划提供交流生为期一个学期的精英教育,课程设计自由,校园环境优美。在为期一个学期的交流中,交流生至少注册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的一门课程,同时,也可以在其它院系开设的课程中选课。项目课程采用英文授课与法语授课,课程结束后进行结业考试。社会与政治学院将为交流生在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所完成的所有课程制作、发放官方成绩单。成绩单将被印在“社会与政治学院”作为信头的纸张上,内容包括课程名称、课时数、分数和年级奖励。我校认可该课程成绩,并抵扣相应学分。此外,根据政治与社会学院的法语分级考试结果,交流生还可以选择参加中级或者高级法语培训。

该项目的交流生可享受与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学生相同的校园服务,包括医疗服务、学生身份证、图书馆和电脑设施准入证、学生活动和实习机会,同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还为中国政法大学交流生提供校园保险。

 

三、生活费用

1. 住宿安排。双方学校不保障学生在交流期间的住房。但是,居民协调员将帮助交换生在交流期间找到舒适且价廉的住所,合租或单间宿舍费用大致需200欧元~300欧元。居民协调员将负责中国政法大学交流生的一般福利,并成为这些人在布鲁塞尔主要的紧急联系人。

2. 日常花费。每个月需要自负大约200欧元

3. 往返机票。根据行情自己负担。

 

四、学习费用

参加交换的每个学生将要支付3000欧元给社会与政治学院,这些费用包括:

12500欧元的学费,包括校园保险。这些费用包含了注册费用、学费和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为中国政法大学交流生提供的全部其它服务的费用。

2500欧元:布鲁塞尔协调员的特定监管费。

五、报名条件

1、在校本科生。

2、品行优良,遵纪守法。

3、具有流利的英语水平,能够适应英文授课和日常交流。

4、能够承担项目所需费用(比利时使馆规定,学生签证需证明每个月具有604欧元的财力)。

 

 

六、报名时间及咨询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5425

2、拟录取人数:15

3、报名方式:提交相关材料至社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4、提交材料:报名表、个人学习情况介绍,外语水平证明(托福或雅思成绩)以及海外交流学习计划

4、联系人:王老师

5、联系方式:58909595

6、地点:主楼B311

 

有关交流项目的任何问题,欢迎随时咨询!

(请发送邮件至wangchaoqun@cupl.edu.cn

 

 

附件一:报名表.doc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2015414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