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学院公告
社会学院2019年社会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接收调剂及复试安排(含一志愿考生)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20   点击数:

根据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安排和关于2019年我校硕士研究生部分专业接收调剂的通知》(链接附后)要求,我院现将社会学专业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接收调剂

考生网上填报调剂志愿,我校接收调剂均通过教育部研招网调剂系统进行,不收取纸质申请材料。

调剂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yztj/

申请时间:32012:00-32112:00

发送复试通知:3221000前,我院在调剂系统中发送复试通知,请考生务必在通知规定时间内回复是否参加复试,超时视为自动放弃。

二、复试名单

复试名单(含一志愿考生)以学校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的信息为准。

三、复试安排

我院调剂进入复试考生与一志愿进入复试考生复试安排相同,如下:

复试报到:

1、报到时间: 3月25上午7:30—11:30

2、报到地点: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综合科研楼B518社会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3、报到时交验证件及证明材料请严格按照《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链接附后)里的相关要求准备。

联系人:冯老师      联系电话:010-58908014

4、复试具体安排

社会学专业

复试内容

时间

地点

备注

专业笔试

3251300—1500

学院路校区教学楼215

 

英语听力测试

3251550--16:20

待定

请考生提前10分钟到场

英语口语测试

32516:30开始

待定

口语测试在听力测试之后进行,详细安排会及时通知

专业面试

326830开始

学院路校区教学楼215

请考生提前15分钟到达备考教室216(教学楼)抽签决定面试顺序。

四、成绩计算及录取

1、复试考核及复试成绩

复试由专业课笔试(满分为100分)、专业课面试(满分为100分)、外国语听力测试和口试(各占50分,满分为100分)三部分组成。

复试成绩按百分制折算,公式为:

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30%+专业课面试成绩*50%+外国语成绩*20%

2、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采用百分制折算,计算公示为:

1)一志愿考生总成绩=初试总分/5*50%+复试成绩*50%

2)调剂考生总成绩=初试总分/5*40%+复试成绩*60%

3、录取

拟录取名单原则上根据考生参加复试专业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一志愿考生优先。如总成绩相同,按照初试总分排序;初试总分、复试成绩相同,按照复试专业笔试成绩排序。复试成绩或专业课面试成绩未达60分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心理测试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登录我校心理测试系统完成在线心理测试答题。未完成心理测试的考生不准许参加复试。心理测试结果不计算分值,不纳入复试成绩。请各考生务必在复试报到前一天下午2:00完成心理测试。

详情请见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连接附后。

六、体检

体检时间:325日上午 7:00-12:00;体检地点:学院路校区校医院(综合服务楼一层)

体检时务必携带身份证、网上下载打印的复试通知书和《体检表》(报到时由复试学院加盖公章)并且空腹四小时以上。

详情请见《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体检安排及要求》,链接附后。

七、复试监督与复议

1、实行责任负责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所有参与复试的工作人员都认真负责,严格保密,切实维护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对违反招生纪律并造成严重后果者,将严肃查处。

2、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在复试成绩公布3日内接受考生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复试小组复议,若考生对复议结果还存异议,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报请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复议。

3、申诉电话:010-58908014

其他未尽事宜,以《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链接附后)为准。

 

                                   社会学院研究生工作办

                                      2019年3月20

链接:

1、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http://yjsy.cupl.edu.cn/site/index_3.aspx?id=7466069BCE6FD0A5

2、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http://yjsy.cupl.edu.cn/site/index_3.aspx?id=3A6E7C321B0174D0

3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体检安排及要求

http://yjsy.cupl.edu.cn/site/index_3.aspx?id=6AA3737E4ACBC0C4

4、关于2019年我校硕士研究生部分专业接收调剂的通知

http://yjsy.cupl.edu.cn/site/index_3.aspx?id=C8D3D4C7DF6B3885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