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学院公告
转发校纪委《关于严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31   点击数:

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

为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防治工作

元旦、春节将至,各单位要紧盯关键时间节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推进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久久为功纠“四风”、树新风。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做好跟进监督,加强统筹部署,传导责任压力,严明纪律要求,聚焦节日易发多发“四风”问题,以“节点”为“考点”,毫不松懈、从严从紧抓好防治工作。

二、做好教育提醒,营造节日新风尚

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化落实通知要求,通过开展纪律教育、通报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全面深入、及时有效地做好教育提醒、宣传引导,强化警示震慑、纪律约束,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要求,守住行为底线,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组织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深刻汲取教训,严防“节日腐败”。坚持纠树并举,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引导党员干部涵养家风文化、培育优良家风,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抵制奢侈浪费、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切实营造尚俭戒奢的节日新风尚。

三、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带头讲规矩、守纪律、严作风、扬正气。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接受或使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各类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表面文章。

四、强化监督执纪,做好立行立改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紧盯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及时准确发现问题,做好立行立改。着力发现和查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收钱敛财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及隐形变异问题;着力发现和查处以培训、考察、会议为名搞公款旅游,年底突击花钱搞“四风问题”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正之风;着力发现和整治在新冠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领域落实责任不到位、推进工作不严不实,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关注舆情动态,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和重要舆情,及时核查处置并报送有关情况。

学校纪委举报邮箱:jjw@cupl.edu.cn

举报电话:58909069



中共中国政法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2月30日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