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学院公告
学校纪委关于严明2023年“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29   点击数:

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

2023五一、端午节日将至,为做好“两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两个责任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结合本单位实际,部署安排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协助党委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要紧紧盯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强化政治监督;要紧紧盯住“四风”新表现新特点,解决本单位突出问题;要深刻认识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加强对“一把手”监督。

二、严守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接受或使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各类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表面文章。

三、紧盯时间节点,持续纠治四风

各级党组织要从严纠治节点易发多发的享乐奢靡顽瘴痼疾,把纠治违规吃喝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盯借培训考察之名公款旅游、“吃空函”、超标准超范围接待等问题,坚决杜绝谢师宴等问题带来的不良风气,注意发现高档烟酒茶、粽子、奢华包装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加强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监督推动党员干部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奢靡之风。财务、审计等部门要针对相关问题加强监管责任;要以“五一”、端午节点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廉洁勤俭过节,摒弃不正之风,立足职责移风易俗,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要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严肃纠治贯彻落实打折扣搞变通、不作为、乱作为、加重基层负担的不正之风;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切实抓好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着力消除事故隐患,坚决纠治思想懈怠、工作流于形式等问题,狠抓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要认真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最大程度保障师生安全。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和院级纪委(纪检委员)要紧盯“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及时准确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结,典型案例通报曝光。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方便群众反映,密切关注舆情,及时有效处置群众反映和媒体披露的“四风”问题。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定性量纪,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从严处理,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学校纪委举报邮箱:jjw@cupl.edu.cn

举报电话:58909069

 

 

 

中共中国政法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427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