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学院新闻
社会学院信息汇报(第九周)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1   点击数:

院班大事记:

1         1028日下午,社会学院学生会实践部组织了一次公益宣传奥运知识活动——十三陵水库奥运宣讲。实践部全体成员携带精心准备的几百份有关奥运比赛项目和介绍铁人三项的传单,冒着寒风来到十三陵水库进行奥运宣讲。他们用激情感染在场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当代大学生的责任,用对奥运的执着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培养我院学生的爱国情操,增强了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学生通过实际行动,号召更多人关注奥运、了解奥运、参与奥运,展现了政法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2         1028日晚900,社会学院2006-2007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了全体会议。20062007级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孙向远主持。会议的主要议程有孙向远代表党支部全体成员对2007级党员表示欢迎;全体正式党员表决全票通过了宋达、施杰华两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两位预备党员正式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随后,孙向远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七大报告;本次会议使支部新老成员增强了联系,增进了了解,促进了支部内部建设和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3         1031日星期三上午830分,专家组副组长樊丽明教授、成员陆靖教授走访了社会学院,并与社会学院院长乐国安、党总支书记卢少华、社会学院副院长应星、刘邦惠等进行了座谈。乐国安院长从学院概况、办学指导思想、教学模式等方面向专家详细介绍了社会学院作为新建学院两年多来的工作情况。座谈结束后,两位专家在乐国安、社会学院实验室主人杨波教授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社会学院的认知精神科学与测谎实验室、实验心理学实验室、心理学多媒体实验室和社会学专业实验室,并与做实验的学生进行了交谈。最后,乐国安院长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樊丽明教授和陆靖教授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

4         111日星期四晚,中山大学社会学系主任蔡禾教授做客名家论坛,在昌平校区学术报告厅以农民工永久性迁移意愿研究为题为我校师生做了精彩的报告。本次名家论坛由我校科研处主办,社会学院承办。张保生副校长出席了报告会,社会学院院长乐国安教授主持。蔡禾教授对农民工迁移问题的深入研究是同学们对农民工这一现代社会的特殊人群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研究也对社会学专业的同学在社会调查研究方法方面起到了很大的指导作用。

信息通报:

1         本周我校正式迎接了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全体同学尤其是学生会、团总支和各班的主要学生干部们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恪尽职守,不辞辛劳,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参加学校及学院的各项活动,表现出了一名法大学子的责任感和高素质,为我校最终顺利通过教学评估做出了自己平凡而突出的贡献。

2         教学评估虽已圆满胜利通过,希望同学们务必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作风,为我院建设和谐学院继续自己的力量。

社会学院团总支维权

2007115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