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学院新闻
深情寄语,爱心传递——社会学院捐助雨竹献爱心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1   点击数:

  

      

         11月22日,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卢少华老师、分团委副书记王甲同老师带领8位参加“春笋支教”工程的支教同学,带着社会学院全体同学捐赠的物品,来到昌平区白浮村雨竹小学进行献爱心活动。
  
       “春笋支教”工程是社会学院开展的义务支教品牌活动,每年组织一批有爱心、有能力的社会学院学生对昌平区首个农民工子弟小学——雨竹小学进行义务支教,旨在培养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引导学生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实现我院“四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展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春笋支教已经成功开展两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了加强我院学生与雨竹小学民工子弟的沟通,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激发他们的求知欲望,培养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精神,我院发动全院学生捐款900余元,为雨竹小学每一位学生购买了笔记本。在每一个本子的首页,都有我院学生对雨竹小学生的祝福和人生寄语。捐款学生还把自己的通讯地址和联系方式留给了小学生,在精神上给民工子弟最大的鼓舞。
       捐助当天,正值雨竹小学召开家长会。卢少华书记在家长会上代表社会学院向雨竹小学捐赠了物品,并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指出:构建和谐社会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农民工是社会的弱势群体,我们应该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社会更应该关注民工子弟受教育问题。社会学院会一如既往的将“春笋支教”活动进行下去,组织大学生向民工子弟传播知识,播撒爱心。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