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学院新闻
中共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委员会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党委换届选举与首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24   点击数:

2019411日下午,中共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委员会于昌平校区端升103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学院党委换届选举与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徐扬、中国政法大学党校办公室主任沈彪、社会学院党委书记赵云鹏与全体党员出席会议。大会由学院副院长王国芳主持。

中共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学院委员会全体党员大会开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王国芳向大会宣布本次党员大会主要任务,报告实际到会党员人数,确认大会有效。

党委书记赵云鹏代表上届学院党委做工作报告。赵云鹏首先点明本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我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实施学院“十三五”规划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本次党员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教育方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紧密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聚焦人才培养创一流,实事求是地总结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以来党的建设和学院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团结动员全院党员和师生员工,立足精品特色,坚持内涵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社会学院。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回顾和总结第二次党员大会以来学院党委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客观分析当前我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党委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宣传和动员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统一思想,为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他在报告中对社会学院过去九年的成就进行了回顾,在党建、教育、管理、创新、人才培养、学生工作与日常工作等多方面对上届委员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方向提出期望,强调要抢抓机遇,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改革创新,以百倍的努力完成未来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

报告结束后,工作人员宣读本次大会的选举办法,并经大会全体党员表决,表决结果一致通过。

王国芳向大会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酝酿、提名的经过。由各支部酝酿提名,经院党委汇总并按多数支部和多数党员的意见确定初步人选,经校党委审批,最终确定了九位党委委员候选人和四位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大会向与会党员介绍候选人简介,并经党员全体表决通过,确定正式候选人名单。随后大会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由总监票人主持选举。

大会选举环节井然有序,与会党员认真填写选票,并投下庄严一票。

投票结束后,监票人、计票人开箱清点选票并进行票数统计,随后由总监票人当场宣读计票结果。

大会主持人王国芳根据选票计票情况宣布选举结果,马皑、王国芳、何涛、孟庆延、赵云鹏、桑迪、熊贵彬七人当选新一届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委员会委员;王超群、苗淼、桑迪三人当选首届中共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最后,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中共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圆满结束。

会后,社会学院召开了中共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首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通过桑迪为首届纪委书记;召开中共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赵云鹏为新一届党委书记,通过了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结果,并对党委委员分工进行了充分酝酿讨论,最终确认委员分工,赵云鹏任党委书记兼统战委员,负责全面工作与统战工作;王国芳任党委组织委员,负责党建与组织工作;熊贵彬任党委宣传委员,负责宣传工作;孟庆延任党委青年委员,负责青年教师与学生工作;桑迪、马皑任党委纪检委员,负责纪律检查工作;何涛任党委保卫委员,负责安全稳定工作。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