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马皑教授、杨波教授参加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人格心理学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
发布人:心理学系  发布时间:2019-12-19   点击数:

2019127-8日,由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人格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政法学院和上海市社会心理学会承办的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人格心理学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上海政法学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以青少年人格心理与犯罪预防为主题,有近200名来自全国多所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司法部门及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一线司法干部和青年学生齐聚一堂,共享学术盛宴。

 

 

本次大会共邀请了九位专家学者,围绕青少年犯罪的成因、预防、矫治等核心问题,从心理学、犯罪学、法学等视角,共同为促进青少年人格健康发展、减少青少年犯罪出谋划策,奉献了九场精彩的主旨报告。

我院马皑教授以《文化目标演化与青少年犯罪》为题,探讨了文化目标对青少年人格养成的影响以及社会变迁背景下青少年犯罪的问题,从犯罪学与犯罪心理学的视角提出了关于青少年人格心理形成及犯罪预防的理论思考。

我院杨波教授以《青少年可能的犯罪路径》为题,从犯罪成因出发,结合前期开展的实证研究,提出了三条青少年犯罪的可能路径,在此基础上提出相应的循证和矫治方案,为青少年犯罪预防和矫治提供重要参考。

 

 

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候任会长张建新研究员在致闭幕辞中对本次会议的报告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成果,对于心理学与法学结合的模式给予高度赞赏。他在总结的基础上提出对未来的期望,希望各位与会专家学者和一线司法干部共同努力,为推动青少年人格发展与犯罪预防工作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