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学院新闻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20   点击数:

 

2021617日下午2点,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刘皇发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社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学志、副院长王国芳、副院长杨清媚、心理学系主任张卓、社会学系副主任张国旺、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副主任姜海燕、社会学院教职工代表与2021届全体毕业生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社会学院党务秘书、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王超群主持。

 

 

毕业典礼在高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社会学院副院长杨清媚副教授宣读中国政法大学准予社会学院2021届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毕业的决定;副院长王国芳教授宣读中国政法大学授予社会学院2021届本科生学士学位、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及博士研究生博士学位的决定;党委书记杨学志宣读社会学院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接着,伴随着颁奖典礼音乐,七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领取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全场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本科毕业生代表李澍同学上台发言,她表示2017年与社院相遇时,怀抱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对社会学这一学科的好奇,在这四年里社院见证了他们的成长、给他们带来温暖,也记录了他们青春最真实最绚烂的模样,相别之际代表全体毕业生今后会把“正心明理、奉献社会”的院训精神谨记于心,肩负社院人的责任与担当迈向下一个人生新阶段。

 

 

硕士毕业生代表曾钰泽同学回望了研究生的生涯,她向社会学院、向谆谆教导的老师们表达了最真挚的感激与谢意,他保证身处建党百年之期会以“信仰”正心、以“博学”正知、以“勤奋”正行、存“大智”、担“大责”,在经历一切创造意义、解放意义、升华意义的生活后,成为一个在实现社会意义过程中成就自我意义的人 。

 

 

博士毕业生徐胤同学表示他在社会学院攻读硕士和博士的这段时间中有幸从学生的视角见证了社会学院的迅猛发展,从社会学院以及社院所有老师那里收获到了明理、成人和做事这种正向的力量,他勉励各位师弟师妹无论未来面对顺境还是逆境,永远要追求关于善的、关于美的、关于真诚的生活,要守住自己的本心、守住做人的底线。

 

 

随后,社会学院教师代表姜海燕老师为毕业生寄语,她希望同学们在未来感到疲惫焦虑的时候,停下来分析一下是否被卷入了“高度追逐赛”。其实,高度追逐赛根本没有终点。金钱、权力、地位没有尽头,而你以为的自己只是想要更加优秀,最终也会发现,这世界上永远有比你更优秀的人,就算你筋疲力尽,目标也仍是遥遥无期。而且,高度追逐赛注定是一场他人的游戏,无论是为了父母的愿望,还是为了他人的认可,它会你的世界充斥着各种别人的声音,各种比较的焦虑,你的声音会越来越弱,直到被淹没,而那时你就不得不把自己生活的权力交到别人的手上。每个人都是这世界独特的存在,不要把你的人生献给并不存在的所谓标准范本。脚踏实地地过好每一天,才是生活的本质。无论未来遇到什么都始终相信,你们每个人都是一处宝藏,而挖宝人就是你们自己。

 

 

接着,社会学院副院长杨清媚副教授致毕业辞,她认为社会学院的诸位老师都竭尽全力想给予大家一点点思想上的启蒙,想帮助大家理解“常识”二字。“常识”说来简单,从社会学人类学角度,一般常讲,何谓“常识”?——“常识”即日用而不自知之知识,或曰“默会之知识”。两者又有毫厘之别。“日用而不自知”的知识,经过宋儒改造之后,其实是儒家的一套国民教育,所谓“人生八岁,则自王公以下,至于庶人之子弟,皆入小学,而教之以洒扫应对进退之节,礼乐射御书数之文。”但如果常识只到此为止,那我们也就是另一个阶段的高中教育而已。你越在乎自己,就越在乎眼前,就越无法体谅他人。你越释放自己的生命力,追寻自己的生命意志,反而能从现实困顿中释怀。社会学院的学生也是她接触过的高校大学生中最可爱、最淳朴和最懂得尊重生命的学生,她相信社会学院的毕业生在经过这几年的学习生活都有会自行判断的能力,有足够的智慧和勇气来开拓自己的新时代。

 

 

最后举行学位授予仪式,出席毕业典礼的老师为2021届全体毕业生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至此,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结束后,全体毕业生在法渊阁合影来定格住毕业最美的瞬间。

 

 

盛夏一光年,长忆勿相忘,依依惜别母校,深深师院情长留心间。向前奋斗的路上难免坎坷,法大社会学院却永远是全体毕业生的精神家园。有朋自远方来,而今又赴远方,愿你们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