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学院新闻
社会学院与北京昌平华佑医院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积极推进本科生实习工作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13   点击数:

20217月,我校社会学院与北京昌平华佑医院签定了关于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的协议,社会学院心理系杨波教授、心理系主任张卓、刘晓倩老师以及北京昌平华佑医院院长李晓东、副院长张建武、人力资源总监王广居等共同出席了实习启动仪式,并由杨波教授代表我院接受华佑医院李晓东院长的赠书。

北京昌平华佑医院是一所从事成瘾康复和心理康复的专科医院,集临床、科研、教学于一体。目前,医院按照功能区域划分为门诊部、住院部、中西医身心康复中心、成瘾鉴定中心等。该院不仅硬件设施一流,在成瘾戒治和心理康复领域也有诸多知名专家且经验丰富,是学生开展社会实践、专业实习的良好课堂。

此前,为促进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与实务部门的紧密结合,心理系的杨波教授所在研究团队与北京昌平华佑医院已开展了长期的积极合作,因此此次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是对以往合作的延续与深化,可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真正实现产学结合、资源互补

 


2018级实习本科生拍摄于北京昌平华佑医院

 

启动仪式后,北京昌平华佑医院领导向我院20187位实习的本科生同学介绍了医院发展现状、主要业务、未来规划,又带领大家参观了成瘾康复和心理康复的住院病房,了解医院治疗管理模式,最后医院和7位本科生同学签订了《实习协议书》。同学们均表示这是一个难能可贵的好机会,可以将课本上学到的心理学知识与治疗病人的应用实践相结合,一定会倍加珍惜,认真向实习老师请教学习。

本次签约仪式是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与北京昌平华佑医院开展合作的新起点,未来双方将通过共同努力继续探索心理学人才培育模式,争取在院校合作方面取得更好成绩。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