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学院新闻
马怀德校长赴社会学院调研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20   点击数:

2021719日,马怀德校长赴社会学院开展调研工作。发展规划处处长霍政欣,科研处处长栗峥随同调研。社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学志,副院长王国芳、杨清媚,各系主任、副主任及教师代表出席调研会议。

 

 

杨学志书记代表社会学院对马怀德校长等领导来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校领导在百忙之中仍旧心系学院工作;校长和两位处长牺牲假期时间,前来学院调研,表明学校领导对社会学院的发展十分重视。社会学院与会老师首先汇报了学院发展成果、学科建设进度与师资队伍情况,具体围绕专业现状、学科评估、科研教学、师资梯队、硬件设施、行政配置与发展规划等方面作出一一介绍,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学院当下发展面临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调整对策,呼请学校给予积极支持,扶持和发展社会学院。

栗峥处长表示,学校已开展科研评价改革工作,在今后的科研成果认定方面将着力关注各院各学科自身特色,做好分类评价与科学认定,努力建设博导与职称评价统一体系,并建议学院围绕学科特点探索科学、平衡、有效的专业评价标准。他强调,社会学院是学校重要的建校之本、立校之基,学院领导老师要认真思考当下发展中科研、师资等方面面临的困难与解决方案,在顶层人才方面内培外引,在期刊发表方面保质保量,在智库建设方面贡献力量,在品牌建设方面下足功夫。他表示,科研处将予以大力支持,并预祝社会学院在继续保持良好口碑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整体影响力。

 

 

霍政欣处长表示,学校历来对社会学院发展高度重视。他认为,社会学院目前发展势头正盛,但也面临相应的困难,对此学院与学校要保持通畅的沟通联系,在稳定现有优势同时推动社会学院进一步发展。他强调,学院要仔细研究解决人才流失问题,发挥现有师资团队骨干率高、科研水平强等优势;在学科发展规划方面提高整体意识,加强合力统筹,做好战略规划与布局;在硕士招生方面继续做好相关工作,提升招生优秀生源率;处理好学科特色与学科主流的问题,既要全面发展,又要专精突破。他希望,学院在“十四五”期间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发展规划处也将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马怀德校长对社会学院建设成果予以肯定。他认为,社会学院是中国政法大学小而精、特色鲜明、具有巨大潜力的学院,师资梯队结构合理、科研水平高、教育背景好、年轻化、有实力。在学科特色上既有深入研究,又能理论联系实践。另外,马怀德肯定了社会学院对学校发展做出的充分贡献,尤其是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大量工作。

 

 

他强调,社会学院领导班子与教师骨干要有明确清晰的规划思路,学院发展需要进一步聚焦,要凝聚特色、激发潜力,引导全院领导老师共同努力,建立科学的学科发展规划,加强特长方向建设力度。他表示,学校将认真考虑及采纳学院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并给予学院务实、客观、合理的支持。学校将与学院一道努力,推动学院师资结构科学化,提升队伍建设数量与质量,加强对学院招生、办学与硬件配置的支持力度。他希望,社会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对学校人才培养的贡献力度,第一要做好本院学生的培养,第二要支撑好法学人才的培养。要开设出更多高质量、高水准的通识课程,提升全校学生综合素质。同时,要发挥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做好心理教育课程扩展工作,完善学生心理问题预防机制。要聚全院之力打造特色品牌,扩大学院影响,彰显法大风采。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