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学院新闻
李双辰副校长为社会学院心理学党支部、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及后勤党支部党员同志讲党课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62日下午,社会学院心理学党支部、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以及后勤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看待改革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主题党日活动,李双辰副校长应邀为全体参会党员讲党课。社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学志,心理学党支部教师党员、本科生联合党支部部分学生党员,以及后勤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了该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05202224

(李双辰副校长为参会党员讲党课 摄影 李艳阳)

 

李双辰校长指出,学会怎样看待历史不仅仅是我们改革开放新时期需要面对的历史方面问题,同时也是政治方面的问题。接着他以“‘准确看待改革前后两个历史时期’这一问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总起全篇,对比讨论分析了改革开放后30年与改革开放前30年社会主义建设各方面的异同,得出党在改革开放前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了独创性的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的结论。李双辰校长认为改革开放后社会主义的探索是对前一个时期的坚持、改革与发展,我们需要结合“四个自信”,通过具体事例将理论落实到高校如何树立正确党史观,培养合理接班人的实践中来。

李双辰校长强调,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不仅是一个理论问题,更是一个政治问题,是怎样维护四个自信,怎样强化四个意识,怎样做到“两个维护”的问题,也是怎样做到与党中央始终保持一致的问题。我们要认识改革发展新阶段,贯彻发展新理念,构建发展新格局。现在我们已经进入改革深水区,面临的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难点问题,因此我们要善于从历史中吸取经验教训,力求完美解决面临的问题。

李双辰校长总结道,我们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不能忘记历史,也不能歪曲历史,要从学习教育过程中吸收营养,延续红色基因,增强对党的认识和理解,以正确的党史观看待党的奋发进取史,更加明确理想信念和终身追求,力争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10605202252

(会议现场 摄影 李艳阳)

 

随后,大家结合党课内容,围绕如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活动的最后,李双辰校长就教师职称问题、教师教学资源匮乏问题、研究生招生问题和生活问题进行收集了解,表示将尽快、尽可能给师生一个理想的答复。学校将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