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学院新闻
王国芳教授出席北京语言大学心理学院揭牌仪式暨心理学高层论坛
发布人:心理学系  发布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2021124日,社会学院副院长王国芳教授出席北京语言大学心理学院揭牌仪式暨心理学高层论坛,送去祝福,共话心理学的未来发展。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在京10余所院校的心理学机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以及北京语言大学的校内专家等130余人应邀出席线下揭牌仪式。北京语言大学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利教授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傅小兰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部长罗跃嘉教授,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方方教授,清华大学心理学系主任刘嘉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前任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韩布新研究员等应邀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北京师范大学张厚粲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心理学部部长白学军教授发贺信祝贺。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傅小兰研究员和刘利校长共同为心理学院揭牌。揭牌仪式后举行心理学高层论坛,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周晓林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副部长刘力教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李兴珊研究员分别作了以任务无关选择促进行为表现”“社会重大问题的社会心理学研究中文阅读特异性认知机制为题的主旨报告。主旨报告精彩纷呈,现场讨论热烈。

北京语言大学心理学院的成立既是该校的一件大事,也是心理学界的一件喜事,是顺应国家和社会发展的要求、实现学校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建院之后,可以实现校际间的强强联合,推动心理学专业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向着高起点、高要求、高质量的目标迈进。我院心理学系的发展应该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经验,加强顶层设计,突出特色,强化优势,发展交叉学科,为实现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十四五”规划建设任务,为我校迈入世界一流强校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640.webp.jpg

图:会议合影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