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学院新闻
美国霍夫斯特拉大学刘聪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心理学系  发布时间:2023-03-27   点击数:

2023325日下午,美国霍夫斯特拉大学刘聪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How am I Singled-Out? Exploring the Curvilinear Relationship between Job Performance and Workplace Ostracism》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国芳教授主持,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社会学院20多位师生以及50多位线上听众参加。

首先由社会学院副院长王国芳对刘聪教授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刘聪教授是美国霍夫斯特拉大学心理学系工业与组织心理学方向的博士生导师及博士研究生项目的负责人,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的创始人之一,欧洲职业心理健康学会(EAOHP)及美国工业与组织心理学会(SIOP)成员。曾多次获得霍夫斯特拉大学的校长研究奖(Presidential Research Award)和霍夫斯特拉大学的教师研究和发展奖(HCLAS Faculty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Grants)等多种奖项。刘聪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职业健康心理学,涉及到心理学在提高工作生活质量、保护工人的安全以及健康和福利方面的应用。

本次讲座刘聪教授为大家分享了她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她主要从受害者促发理论视角提出假设,利用时间滞后设计探讨工作绩效对于上司排斥及离职意向的作用机制及边界条件。同时,刘聪教授还分享了未来的研究计划,并针对大家的提问一一进行了细致地回应。讲座结束之后,刘聪教授与心理系师生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深入讨论和交流。王国芳教授代表社会学院全体师生向刘聪教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期望今后与刘聪教授及其所在学院有更多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9d259a77bb9ed795761be89c6e65650

图:刘聪教授与心理学系师生合影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