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学院新闻
中国政法大学与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共建:退役军人心理咨询教学一体化基地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11   点击数:

202359日上午,我校与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签订了关于共建退役军人心理咨询教学一体化基地的协议,并举行了“中国政法大学退役军人心理咨询教学实践一体化基地”揭牌仪式。我校社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学志、副院长张卓、心理学系教师代表王国芳和赵辉,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田科瑞、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委组织处(人事处)处长刘耀辉、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权益维护保障一处副处长王俊礼、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权益维护保障一处干部李艳娜等人出席了仪式。

 

 

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是退役军人事务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承担退役军人信访接待、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权益保障等方面的事务性工作,是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成立以来,已接待全国退役军人1万余人次,重点关注退役军人的实际诉求和心理需求,有效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共建教学一体化基地既可以体现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对退役军人信访心理需求的关切,也可以拓展我校心理学专业学生的实践平台,通过优势互补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挂牌仪式上,田科瑞副主任和杨学志书记分别代表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中国政法大学发表讲话。双方均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将充分利用双方资源,开展以退役军人为主要对象的心理疏导、实践调研和科学研究等工作,促进我校学生实践教学课堂的拓展和该服务中心事务性工作的共同发展,真正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