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学院新闻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统一思想指导实践——社会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暨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座谈会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01   点击数: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助力本科生进一步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提前做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社会学院于6月1日在主楼B309召开党委书记讲党课暨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座谈会活动。党委书记杨学志、本科生辅导员唐铭泽、教务秘书吴晓涵以及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成员等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杨学志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要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来丰富和拓展世界观,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参与到国家建设的洪流之中。并以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个人成长历程、消除绝对贫困案例等为切入点,来阐释主题教育与统一思想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通过主题教育这一平台和契机,了解中央大政方针,指导自身发展方向。他强调,要养成阅读习惯,不断学习进步。大学期间阅读政策文件和专业书籍是持续提升个人政治素养与文化底蕴的有效途径。要用好马克思主义原理,辩证看待事物。当今处于互联网时代,在大量碎片化信息与虚假信息冲刷认知的情况下,要保持独立思维,平和辩证地看待世界与社会,做到不随波逐流。要抓住机遇挑战,寻求个人发展。新时代的年轻人相比以往面临着更多机遇与选择,大家应直面时代洪流、勇于选择,在充满挑战的社会中寻求发展。

在后续的座谈会上,杨学志同学们解读了学院近年的就业数据,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就业形势提出了相关升学和就业建议,鼓励大家拓宽求职选择杨学志从升学求职目标准备工作及资源利用等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做好学业与职业生涯发展规划鼓励同学们提前做好未来发展规划,把握大学这一黄金时期。会后,杨学志听取了部分学生代表的职业生涯规划,并分别为大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本科阶段发展建议。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