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图片新闻
“叶启政先生社会学文库”落成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1   点击数:

 

 

    作为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院庆十周年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台湾著名社会学家叶启政先生捐赠社会学院的社会学文库落成仪式于2015年8月17日在学院路校区举行。社会学院院长应星教授和叶启政先生为文库剪彩。

 

 

    而后,举行了捐赠证书颁发仪式和聘请叶启政先生为社会学院兼职教授仪式。叶启政先生毕生从事社会学研究,著述等身,桃李天下。这次他将自己平生所藏的3700余册书籍(其中大多为英文原版书籍)全部捐赠给我校社会学院,体现了他对我校社会学学科办学成绩的高度肯定和殷切希望。

    北京大学哲学系李猛教授、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渠敬东教授、上海大学社会学院肖瑛教授参加了文库落实仪式。

 

 

简介:

    叶启政,当代汉语学界社会学理论大家。台湾大学心理学博士、硕士,美国密苏里大学社会学博士,曾任台湾大学社会学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学理论、文化社会学。主要著作:《进出“结构——行动”的困境——与当代西方社会学理论论述对话》、《社会、文化与知识分子》、《台湾社会的人文迷思》,《制度化的社会逻辑》、《传统与现代斗争游戏》、《社会学和本土化》、《对西方社会学理论论述的反思》(与林文凯和著)、《从现代到本土》(编)、《观念巴别塔——当代社会学迷思》、《现代人的天命——科技、消费与当代文化的揉搓摩荡》。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