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图片新闻
社会学院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1   点击数:

 

    5月15日,社会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我校昌平校区召开。共有来自社会学院6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大会。社会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晓宏,分团委书记,2014、15级辅导员兼大会秘书长桑迪,社会学院分团委老师,2012、13级辅导员兼大会副秘书长王超群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上午9时,社会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会上,各学生代表表认真听取并审议了《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议程(草案)》、《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名单(草案)》、《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议事规则(草案)》、《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监选组名单(草案)》、《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办法(草案)》、《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主任委员、学生会主席公开选举办法(草案)》、《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说明》、《学生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的说明》并进行了广泛而公正的投票。随后,大会听取了王夏华等九名学生委员候选人发表的竞选演说。整个上午,会场气氛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我院学生代表的良好作风,为下午召开的正式会议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下午14时,大会正式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大会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社会学院院团总支书记董焱尧作的《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二届二任团总支工作报告》,社会学院学生会主席张婷作的《务真求实,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二届二任学生会工作报告》。在经过在场代表认真考虑并投票后,两份报告均得以全票通过。
    随后,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工作进行,经现场学生代表投票表决王夏华、林璐、刘承彦、张冉、陈君晓、何盼盼、杨光兴七位候选人成功当选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第三届学生代表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
选举完毕后,会议听取了筹备委员会委员张冉作《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提案落实情况的报告》。本次大会共收到院级有效提案10份,涉及院教学资源管理、信息公开、人才培养、学院发展建设、学生组织建设共5个方面20余个问题,基本覆盖了我院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许多代表提出的针对性强,建设性大的提案也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

 

 


    一届一任学委会主任和三届一任学生会主席的选举工作在《提案落实情况报告》结束后进行。学生代表依次离座投票,郑重行使民主权利。投票结束后,监票、计票工作人员开始计票环节。根据得票情况,大会委任林璐为一届一任学委会主任,张若华为三届一任学生会主席。
    最后,王晓宏作了总结讲话。他对上一届学生会和团总支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王晓宏说,大学中的集体生活、尤其是公共生活是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发展的重要基础,价值观的训练、自身修养和素质的提升、能力的锻造以及心理健康的维护都离不开集体生活与公共生活的正向参与和融入。学生组织作为同学们公共生活的主要组织者,要立足于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在成长定型的这一事实,抓住价值观训练和“意义学习”这一核心,带动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工作和实践中共同去追求“真、善、美”的价值境界,以价值境界的提升统领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发展,以“德性之知”去统领“见闻之知”,在公共生活中、在“家国天下”中“格致诚正”,真正把学习、工作和生活变成一种“人生意义”的实践,凸显我院学生工作“意义学习”的理念。学生干部尤其要注重自身的价值训练和价值实践,学会用理性、道德、感情和美去认知、去思考、去拥抱工作和生活,防止将学生组织和自己异化为一种名利的工具;在工作实践中,学生组织要抓住“服务、管理、创造”三个环节,紧紧围绕同学们的成长和发展去开展工作,通过服务师生、服务学院、服务学校,通过管理好自己、管理好团队,通过创意、创实、创造性地改变工作中的主客体,去谋求学生工作的发展和业绩,真正以自身的全面发展去带动同学们的全面发展。
    带着王晓宏书记的殷切期许,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本次社会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完美落幕。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彰显了我院学子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各代表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维护同学们的切身利益,成功选举出了学生委员会委员,为我院本届的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