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路径: 首页>>图片新闻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1   点击数:

 

    6月23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我校昌平校区隆重举行。社会学院院长应星,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晓宏,副院长马皑、副院长赵丙祥,社会学系主任游正林,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主任郭伟和,心理学系主任王国芳出席了毕业典礼。部分在校师生代表,我院2016届普通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共百余人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社会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桑迪主持。

下午14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马皑副院长宣读了《中国政法大学关于准予社会学院2016届研究生和本科生毕业的决定》,赵丙祥副院长宣读了《中国政法大学关于授予社会学院2016届研究生硕士学位和本科生学士学位的决定》,王晓宏书记宣读了《社会学院关于表彰2016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并由院领导为我院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社会学院教师代表孟庆延老师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了感人真挚的毕业寄语,他在致辞中表达了教师和学院对毕业生的深切祝福。随后,他以社会学的意义为主题,表达了对即将以社会学为业的毕业生的殷切期盼和期待并强调了“理智与清明”的重要。在致辞中,他回忆了自己初入讲坛时的兴奋和忐忑,就好像即将毕业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们一样。讲话最后,他以“君子之道,有必不为,无必不为;小人之道,有必为,无必不为。”为寄语,赠送全体毕业生,希望能予以共勉。原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陈心洁老师也为毕业生送上了寄语和诚挚的祝福。

随后,本科毕业生代表田换林和研究生代表孙俊淞代表全体毕业生上台讲述了他们在法大社会学院学习生活中的酸甜苦乐、对法大社会学院的深深眷恋以及对社会学院教职工的真挚感谢。

最后,应星院长为全体毕业生送去社会学院对他们的祝福。他表示很高兴看到又一茬磨练成型的新兵就要新鲜出炉,走向社会。他说,今天举办的毕业典礼具有特别的历史意义。首先在于,这是社会学院成立十年后迎来的第一届毕业生,这标志着社会学院正在走向一个新的历史起点。社会学院早已经获得了社会学专业和心理学专业的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予权。在2014年,社会学院获得了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2015年底,社会学院又获得了政治社会学交叉学科博士授予权。这也就意味着,社会学院已经建立起从本科到博士点、从学术学位到专业学位的完整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体系。这一届的毕业生是完成社会学学院从本科到博士点建设的第一届毕业生,是社会学院走向辉煌明天的第一步。这个典礼的特别性还在于,今年社会工作专业有了首届毕业生。社会工作专业其实是社会学院最早建立的专业,后来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暂时停建,从2012年开始恢复重建社会工作专业。虽然时间很短,但社工学生已经在专业实习等环节上开始展示出独特的风采。他相信,社会学院今后将是社会学、应用心理学和社会工作“三驾马车”并驾齐驱、携手共进的壮观局面!

然后,应星院长借现代伟大思想家马克斯·韦伯在一百年前给德国大学生所说的一段话,作为他给大家的临别赠语。他说:韦伯说对政治家和即将以政治为业的人来说,有两个东西是最后关键的——激情与责任感。这两个东西不仅对想从政的毕业生来说是适用的。接着,他就激情和责任感进行了阐释,他希望所有的毕业生都能拥有一颗强韧的心,能够抵抗浮华的诱惑,经受日常的消磨,承载琐碎的重压,坦对清贫的处境。他语重心长的说到,激情与责任感,这就是我希望你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实践中能够拥有的东西,也正是它们可以筑起你们最强大的人格力量。最后他以宗教改革家马丁·路德的话:“这就是我的选择,我一生只能如此,我无怨也无悔。”作为结语,勉励全体毕业生。

接着,由院领导和各系主任为全体毕业生进行了学位授予仪式。身着学士服的毕业生们,在学院教授为他们颁发学位证、拨流苏的那一瞬间,他们脸上流露出无限的留恋与感激。发在他们手上的不仅是一纸证书,还有沉甸甸的知识与收获。

典礼结束后,全体毕业生和在场教师在法渊阁门前合影留念。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