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图片新闻
“美国的犯罪与社会控制”主题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1   点击数:

 

    2017年1月6日上午,由社会学院主办的“美国的犯罪与社会控制”主题讲座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举行。本次讲座请到了美国加州大学北岭分校社会学教授徐新义为主讲嘉宾,为大家介绍了美国犯罪的数据情况、犯罪相关理论以及针对犯罪的控制手段等内容。本次讲座由社会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郭伟和教授主持。

徐新义教授首先通过对美国犯罪数据的分析,为大家讲解了当前美国的犯罪状况,并对美国犯罪率、警察制度与权力、犯罪钟、政府犯罪治理投入等内容进行了阐述。接着,徐新义教授重点介绍了社会解组理论、学习理论和控制理论等主要的犯罪研究理论,并结合生动的案例,说明了犯罪理论在犯罪发生和矫正等方面的研究运用。最后,徐教授总结了美国当前犯罪控制的方法和内容,使大家更进一步地了解如今美国犯罪控制的态势。

在徐新义教授的讲述结束后,进入现场提问环节。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就“美国犯罪学研究方法问题”“美国青少年违法行为矫正”“犯罪学研究发展趋势转变”等问题和徐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 

最后,郭伟和老师向徐新义教授表达了感谢,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