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图片新闻
绵延传统 矢志不渝——记社会学院乐国安教授,刘邦惠教授荣休会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1   点击数:

 

    614日,社会学院乐国安教授,刘邦惠教授荣休会隆重举行,社会学院院长应星,社会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晓宏,社会学院副院长马皑等学院教师共同参加,会议由社会学院心理学系系主任王国芳副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应星院长首先向到场嘉宾宣读了校党委书记石亚军教授自海外发来的致辞。石亚军表达了对乐国安,刘邦惠二位教授自社会学院建立以来所做出突出贡献的肯定,并祝愿二位教授退休愉快,晚年幸福。随后,应星院长回忆了乐国安,刘邦惠二位教授的先进事迹,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和敬仰之情。此外,他还特别提及在乐国安教授身上的学者大气,温润厚道和有原则有底线的作风,以及在刘邦惠教授身上传递出的战斗精神。他指出,在二位教授身上,有着我们值得继承下去的优秀传统,提出发扬继承两位教授身上的传统并以期助推和丰富社会学院传统的希冀。最后,应星院长再次表达了对二位教授退休生活的祝福。

接着,马皑教授发言,他用了“为人师,育栋梁之才惠邦安国;做学问,传真知灼见明理正心。”一句话来表达对二位教授的印象。与此同时,回忆起与二位教授的相识过程,表达对两位教授辛勤工作和高尚人格的敬仰,并希望能够将他们留下的光荣传统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继而,教师代表刘建清发言,他感慨道时间就像是骗人的游戏,而缘分又仿佛天定。回首和乐国安教授、刘邦惠教授二十年相识的往事,他仍旧被两位教授热情,关怀,勤奋,坚持的独特人格魅力所征服。

随后,研究生代表刘晓倩也向自己的授业恩师诉说作为学生的感恩和祝福。

刘邦惠教授随即表达了自己对各位到场同仁的感谢之情,谈及自己作为第一任教职工的往事,她感慨社会学院能走到今天的不易。教师生涯的转瞬即逝,退休生活的随即而来,夹杂着刘邦惠教授不舍与期许,她告诫后辈同仁,不能忘记自己的职责,要勇于坚持,敢于恪守。

最后,学生代表向刘邦惠教授献上鲜花,应星院长也送上了自己的赠礼以示敬意和祝福。进入自由发言环节,王晓宏表达对二位教授的祝福,传达对社会学院建院十周年的肯定,并提出对社会学院今后发展的殷切希望。

至此,社会学院乐国安,刘邦惠教授的荣休会圆满结束。向先辈学习,绵延传统,对此,社会学院矢志不渝。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