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图片新闻
拾年风雨砥砺 肆梦薪火相传—— 记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十周年院庆暨2015届毕业生晚会“拾年•肆梦”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1   点击数:

 

 

    201561419时,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十周年院庆暨2015届毕业生晚会“拾年·肆梦”于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常保国教授、社会学院院长应星教授、社会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晓宏老师、社会学院副院长马皑教授及社会学院多位老师、校友出席晚会现场。

十载辛勤耕耘,桃李芬芳,薪火相传;十年磨砺奋进,岁月如歌,继往开来。马皑老师作为主持人的浑厚开场词点燃了晚会的浓厚氛围,在这青葱岁月,和着毕业季的芳华馨香,社会学院也迎来的它的春华秋实。

 

 

首先,常保国教授致辞,表达了对社会学院十周年的祝贺与祝福,对社会学院过去十年工作的肯定与赞赏。他说建院之初的社会学院有情怀,不断前进,而今社会学院能有现在的地位和成就,与社院将近十年的不懈努力息息相关。最后,常保国教授祝愿社会学院能够在今后的日子里,更上一层楼。

继而,在林自立等人带来激情澎湃的开场演唱之后,晚会正式进入第一篇章——春华秋实、感铭心切。由green light啦啦队带来的啦啦操《活力无限hot girls》点燃了现场的庆贺氛围,举手投足间尽显青春的活力。为此,马皑老师回忆起学生时代比赛时啦啦队助威呐喊的鼓舞人心,不由心生感慨。能动亦能静,一段悠扬清脆的长笛演奏紧随其后,吹尽这四年的婉转,吹尽这十年的绵长。

随后,由社会学院“新晋男神”孟庆延老师以及校友齐群共同演绎精彩的相声《歪批三国》,在场嘉宾同学捧腹不断,赞不绝口;《那时花开》以民族的风情,婀娜多姿的体态,展现文化的底蕴,民族的魅力。那时花开,你走过年年岁岁,今日花开,我用我的四年拼凑你的十年。重回母校,十年后的相聚,因循着共同的记忆,历届学生会主席相聚舞台,再聚首,一首《仰望星空》唱尽了他们的夙愿与期盼。而一路走来,更是凭借内心深处的果敢与英武,才可不为坎坷,迎难而上。“跨艰难而含笑,历万险而傲然”的精神在由校武术队带来的武术表演中表现的淋漓尽致。

 

 

十年院庆,硕果累累;一路走来,一路感恩。晚会进入第二章——同窗四载,继往开来。《致我们一起走过的四年》诉说过去,又让未来踏着歌声而来。一曲《十年》收尾,应景又含情,继而在《icecream cake》中续舞青春。青春的日子里,执拗而独立,观点是我们的标识,由社会学院辩论队带来的花辩《法大男生当家还是女生当家》于幽默情怀中展现出曾在法大辩坛三个赛季杀进赛季的器宇轩昂与自信热爱。重要的是这份“家”的归属感和从中收获的成长,四年,“家”无处不在,《我们在一起》在刘云阳的独唱中,缭绕在每个人的心里。由尼妮等同学带来的《shake the world》街舞更是在酷炫中传达社会学院的青春活力,望向世界,何以畏惧。

此非终点,风雨兼程,社会学院将再度起航,由张冉、刘承彦、李丹、杜威、杨玥带来《十年风雨再杨帆》的诗朗诵,情至深处,娓娓道来,抑扬顿挫间吟咏社会学院的十年。庆幸经历过,即使温存在回忆中,也终究一生有你。最后,由全体2015届毕业生带来合唱《一生有你》,“多少人曾在你生命来了又还,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最美的,不过一生有你。

在温情歌声的悠扬中,在此起彼伏的挥手和掌声中,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十周年院庆暨2015届毕业生晚会“拾年·肆梦”正式落下帷幕。十圈年轮,驻足在这样一个四年结点,记载着时间的沧桑和峥嵘。风雨砥砺,薪火相传,铭刻着步履的坚定和方向。

撑起理想,再度远航。社会学院十年的砥砺前行是学校各级领导关怀与指引在推进;社会学院十年的热血奔腾是学院各位老师同学辛劳付出在支撑。

铭记此刻,不凡时光,希冀无穷,祝愿不止。社会学院的这一个十年,有你有我;社会学院的下一个十年,有爱有梦。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