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图片新闻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十年院庆校友座谈会圆满举行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1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成立十周年,增强学院的凝聚力,6月14日下午,我院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举办了社会学院院庆十周年校友座谈会。社会学院院长应星、社会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晓宏、原社会学院分党委书记现任校学生处处长卢少华、原社会学院教师现任中国农业大学社会学系副主任梁永佳出席了会议,社会学院各系所教师代表和各届校友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社会学院副院长马皑主持。

座谈会伊始,社会学院院长、校友分会会长应星教授首先进行了发言。他对与会的校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介绍了我院近年来所取得的科研和教学成果,并对学院发展的未来表达了殷切的期望。接下来由社会学院教师代表游正林老师发言,他回忆了初来中国政法大学时的情景,并感谢当年的学生对他教学工作的支持和鼓励。之后,社会学院教师代表王国芳老师发言,她谈到了自己担任班主任的经历,表达了自己对学生们的热情和勤奋的感动,同样对社会学院的发展抒发了美好的期望。最后,由梁永佳老师发言,他和校友们分享了近年来的求学经历,感叹社会学院的学生勤奋刻苦,教师爱岗敬业,对社会学院的现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

社会学院代表老师们发言过后,诸位校友代表也向大家分享了毕业求职的心路历程,并对校友联络会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校友代表蒋伟涛回忆了自己十年来与社会学院共同成长的体验,并提出了组织社会学院分校友会和自办学术刊物等建议。校友代表车轶则感谢了社会学院对自己的培养,祝福学院和校友都能在未来得到更好的发展。校友代表徐胤谈到了自己在社会学院学习学术研究方法的经历,感慨自己从中收获良多。校友代表高东宝真诚地抒发了自己求学时的亲切感觉,感谢了诸位对自己言传身教的老师,并从自己的感悟出发阐释了“正心明理”的院训如何一直激励自己前进。校友代表孙向远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回到学校的感受,为学院的发展感到骄傲,并对师弟师妹们的学习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校友代表葛莹最后发言,回忆了校园生活的温馨和求学路上的收获。

接着进入师生交流、自由发言的环节。大家畅所欲言,或回忆往昔大学生活点点滴滴,或求索自己遇到的难题,或分享初为人父的喜悦。胡杰容老师回忆起自己刚来到社会学院时筚路蓝缕的艰辛和感动,与大家分享了当时和学生们互动的点点滴滴,真情款款,感人至深。卢少华老师则谈起自己和社会学院的老师们一起开拓这一方天地的经历,对社会学院专业的发展致以了美好期待。

最后,社会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晓宏为本次校友座谈会做了简要的总结。王晓宏书记赞扬了社会学院十年历程中师生校友之间的深情厚谊,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把单纯变成丰富的单纯,保持本性的同时不断发展;二是将务实与理想结合在一起,促进学院的和谐发展;三是要在多样中创造和谐,谱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会议展望了社会学院精神的继续凝练和学院的继续成长。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十年院庆校友座谈会完美落幕。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