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图片新闻
伟大的运动 伟大的复兴——社会学院全体党员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1   点击数:

 

 

    为切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内涵,按照社会学院分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系列教育活动的部署安排,12月20日,社会学院分党委书记王晓宏、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师生党员,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

期间,党员们在各个展厅仔细观展,认真听取讲解。大家从《复兴之路》展览所陈设的“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 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 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等五个部分,以及1200多件(套)珍贵文物、870多张历史照片,全面、深刻地了解到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屈辱苦难中浴血奋战、艰苦求索的历程,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展览主题鲜明、视角新颖、主线清晰、重点突出,图文并茂,观后给人以深刻教育和启示,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国情国史教育。

通过此次观展,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中华民族今日的伟大成就充分说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不仅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而且新时代的党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个人成长与国家民族发展紧密相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努力奋斗,贡献力量。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