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图片新闻
用爱心的温度温暖生命——记“社会学院的骄傲”造血干细胞捐赠者文敏霏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1   点击数:

 

    2014年3月5日,阳光消融了多日的雾霾,驱散了那份阴沉。而这份温暖的份量同样被空军总医院的文敏霏所积增着。配型成功的她义无反顾的站在另一个生命的身旁,用自己的行动和勇敢诉说着大学生的“雷锋故事”。

  文敏霏,是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12级应用心理专业的学生。来自广东东莞,在各种学生活动和学生工作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她担任社会学院团总支生活委员一职,尽职尽责,工作十分的认真,深受社会学院老师和同学的器重和喜爱。她还特别喜欢运动,喜欢踢足球,擅长短跑,在多次运动会中斩获短跑冠军,为社会学院增光添彩。谈及她为学院的付出,她表示是社会学院温暖而又团结的氛围让她找到了归属感,责任和使命让她将自己的热血青春输送到田径赛场,将自己的无悔拼搏挥洒到工作实践中,努力用自己的精彩标记社会学院的荣誉。

    起初,文敏霏的父母并不赞同她进行造血干细胞捐赠的决定。但是在另一个生命的渴望面前,她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力量点亮希望的灯。对相关知识进行了充分的了解之后,她耐心地给父母讲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方式、过程,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再三表达自己的意愿。她的真诚和乐观打动了善良的父母亲,在他们的支持下,文敏霏开始了采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当社会学院得知文敏霏同学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时,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同学都十分关注。学院领导积极与北京红十字会联系,详细了解捐献的细节和捐献后调养的注意事项;从文敏霏入院到捐献,学院的老师和同学每天都去探望和陪伴,为文敏霏同学带去全院师生的支持。

    3月5日上午,文敏霏开始了造血干细胞的第一次采集捐赠。上午10时中国政法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冯世勇,社会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晓宏,校学生处副处长、就业中心主任解廷民,校团委副书记孙璐及社会学院的师生代表一行前来慰问,代表全校师生对文敏霏及其家长致以深深的敬意和关心。冯书记特别感谢文敏霏同学的父母,希望他们能永远站在女儿身后支持这位爱心小天使。

 

    文敏霏是法大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的第四例捐赠者,同时也是社会学院的第二例捐赠者。对此,社会学院王晓宏书记表示,文敏霏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学院不可多得的人才,她为学院所做的贡献是令人啧啧称道的。社会学院秉承法大教书育人的传统,不仅重视科学知识的传授,更加致力于学子心灵的培养,品格的熏陶。文敏霏身体力行践行了对公益的支持,对爱的坚持,对希望的固守,王晓宏书记高度赞扬了她行为的勇敢和心灵的赤诚,表示她是社会学院的骄傲与榜样。文敏霏的捐献行动代表着希望的又一次传递,爱的又一次诠释。

    探访临近尾声,文敏霏微笑着与各位老师话别。面对着种种温暖的关怀叮嘱,她也一直微笑着,说到:“能成为社会学院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我感到很高兴很欣慰,谢谢学院的培养和信任。”她的笑容里慢慢的归属感和自豪感,乐观坚强,善良高尚,感动了法大,感动了社会,尤其更切实的感动着社会学院的每一个人,瘦瘦的她,以榜样的力量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魄。

    最后,文敏霏希望用她勇敢的行动告诉大家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项于己无害、于人有利、功德无量的公益实践。生命的血液延续,人性的光辉璀璨被包含在这一份小小的奉献中,点亮希望。

    于是,“社会学院的骄傲”有了新的名字——文敏霏。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