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图片新闻
致逝去青春 绘美好明天——社会学院2014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1   点击数:

 

 

 

626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2014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昌平校区刘皇发报告厅举行。本次毕业典礼由社会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邦惠主持,社会学院院长应星,副院长马皑,院长助理、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教研室主任郭伟和,社会学教研室主任游正林,心理学研究所副所长李林,社会学院的教师代表史晓云老师、陈心洁老师、毕向阳老师和辅导员何涛老师、桑迪老师以及全体毕业生、在校生出席了本次典礼。

毕业典礼开始后,全体师生起立并奏唱国歌。庄严肃穆的国歌声过后,社会学院院长应星教授宣读了社会学院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学院领导亲自为社会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随后,社会学院院长助理郭伟和教授宣读中国政法大学准予社会学院2014届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毕业的决定,社会学院副院长马皑教授宣读中国政法大学授予社会学院2014届研究生硕士学位、社会学院2014届本科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教师代表史晓云上台讲话。没有过多的煽情,史晓云老师以一段排比的开场白深深地触动了毕业生的心,“也许你曾经是那样地盼望着早一天离开无趣的课堂,离开枯燥的书本,离开熬夜的考试,如今真的要离开了,心中一定会有不舍。”离开校园的生活将会是丰富多彩的,但现实的生活难免会出现诸多的不如意。为此,史晓云老师希望我们能勇敢坚持,关爱同伴,善待父母。面对社会的不公正现象,她叮嘱我们:“不必彷徨,不乱思想,踏踏实实地为这个社会做点实事。”最后,她向毕业生寄予殷切希望并送上美好祝福,“过你爱的生活,爱你过的生活”。史晓云老师的精彩发言赢得了毕业生热烈的掌声。

随后,本科毕业生代表肖微同学上台发言。“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是一个熔炉,煅烧出每一个与众不同的精彩人生”,肖微回顾了大学生活的点滴片段,道出了求学生涯的精彩与迷茫,表达了自己对法大的不舍与眷恋。之后,她一一表达了对社会学院老师们的崇高敬意和深深谢意。最后,她表示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的名字更加闪亮。

接下来是研究生毕业生梁瑜冰同学的精彩发言。她讲述了研究生相伴三年的点点滴滴,并感谢老师们教给他们的做人道理,“做人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要踏踏实实,要谦逊质朴,要耕耘,要付出,要不问收获”。最后,梁瑜冰表示,毕业了并不是人生旅途的结束,而是对人生更高旅途的追求,她将以最大的热情继续人生,将以最大的努力拼搏向上,将以最终的成果回馈母校,回馈社会学院。

毕业生代表发言结束后,社会学院副院长马皑教授代表院领导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毕业生不舍之情,随后用一首诗准确地概括了大学生涯:“曾记否,大一时,少年不知愁滋味,踌躇满志,跃跃欲试;大二时,欲渡黄河冰塞川,寻寻觅觅,光阴似箭;大三时,料峭春风吹酒醒,凿壁偷光,闻鸡起舞;大四时,书到用时方恨少,却已是,仰天大笑出门去;曾记否,研一的你,独上西楼,上下求索;研二的你,衣带渐宽,华发早生;研三的你,屡败屡战,终成正果。”最后,他希望毕业生们离开校园后能秉承水的精神,上善若水,创造自己精彩的人生。

毕业典礼结束后,社会学院院长应星等人为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他们亲自为每一位毕业生正冠拨穗,象征毕业生已学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飞。毕业生们则纷纷与老师们合影留念,送上自己的祝福。至此,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2014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结束。

 

 

马皑副院长毕业致辞.docx

 

史晓云老师毕业典礼致辞.doc

 

肖微同学的毕业典礼发言.doc

 

梁瑜冰同学的毕业典礼发言.doc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