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图片新闻
红色1+1 携手展共建——社会学院深入推进红色1+1党建活动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1   点击数:

 


    为全面提高学院党建、事业发展与社会治理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推动党建实践内涵、深度、宽度的不断跃升,社会学院分党委与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外街道红莲中里社区党委合作开展“红色1+1协同创新”,并于近日在昌平校区举行了签约仪式。

    红莲中里社区东起莲花河,西至马连道茶叶一条街,是北京市西城区广外街道最大的社区,也是北京市具有一定规模和重大影响的典范社区。多年来,社区党委高度重视社会管理工作创新,在服务民生、凝聚居民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得到了北京市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赞誉:其所创立的“阳光调解工作室”项目获评西城区十大惠民普法品牌,且成为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的教学案例;其依托社区组织——“金色阳光协会”开展的“安全应急示范社区”项目,系北京市专项资金购买的社会组织服务项目之一;社区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管理的重要平台——“睦邻坊”项目,因形式新颖,运转规范,多次被各类媒体予以宣传报道;近年来,该社区先后获评北京市区两级“先进基层党组织”、“首都文明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示范点”、“首批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等数十项荣誉。

    此次共建,系双方对北京市“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全面推进社会建设”总体部署的积极响应之举,也是对于多年合作至今的深化提升之措。双方决定,将以“协同创新党建和事业发展,推动社会学院学术研究、人才培养与红莲中里社区治理的有机结合”为总体目标,探索建立学生实习实践平台、专家咨询顾问平台、基层党建协同创新等三大平台和相关机制,全面推动社会学院的人才和智力资源与红莲中里社区治理实践在信息、资源、治理模式和党的建设上有效对接,进一步在新的起点、平台上提升双方党建科学化水平,有力推动今后的改革、发展与创新。

    社会学院分党委书记王晓宏、西城区广安门外街道工委组织部副部长郭新南、红莲中里社区党委书记成秉亮等出席签约仪式并举行了会谈。会谈中,双方还约定,以红莲社区社会治理实践和经验为基础,由社会学院专家学者和社区实践人员共同组成课题组,从理论层面全面梳理“红莲精神”、“红莲经验”和“红莲实践”,为全国的社区治理研究和实践工作提供样板概念和标杆经验。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