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图片新闻
社会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学生委员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1   点击数:

 

    2016年11月20日下午14:00,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学生委员会议在端升楼406召开。社会学院分团委书记桑迪老师、社会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王超群老师、社会学院全体学生委员,以及院学委会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以报告的形式展示了学委会阶段性工作成果,并且由学生委员审议并通过了社会学院学委会信调部的《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提案落实反馈机制(草案)》和《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学生委员会议关于提案落实情况的报告》、社会学院学委会权益部的《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学生委员会议关于监察情况的报告》、四项监察制度(奖学金面试监察制度、评奖评优监察制度、班级换届选举监察制度、例会监察制度)以及社会学院学生会综合办公室的《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学生委员会议关于财务情况的报告》。向全体委员征求了工作意见并进行了表决。本次大会本着高效、有序、公开、公正的原则,听取各方意见,为学生权益得到更好的保障以及社会学院学委会更好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大会的最后,社会学院分团委书记桑迪老师总结发言,他表达了对社会学院学生工作更好的发展的希冀,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第一、他指出学委会监察不应只是简单的点名签到这样的形式监察,更应该针对所有活动的内容和开展方式进行监察;第二、对于学生需求和维权的调研应站在更高的角度,全面考虑问题,不仅要考虑到学生的意见也要考虑到老师、学院、学校的实际情况和他们的意见,防止出现调研方向和内容的片面性;第三、桑老师认为学生委员是学生的代表,委员提出的提案应该要能反映学生意见,而不是关门造车只表达自己的需求,希望委员们可以更多地深入同学们中间,更好地反映同学们的需求和意见,表达同学们的利益诉求;第四、桑老师还提出,以后会议形式可以加以完善与成熟,例如可以加入讨论交流的环节,让全体学生委员各抒己见,而不是仅限于报告的形式。

最后,大会主持人致闭幕词,宣布本次会议圆满结束。本次全委会是对前一阶段学生工作的总结,更是载满对新成立的社会学院学委会的殷切期望。社会学院学委会将以饱满的热情和精神,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