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图片新闻
助人自助,美丽社工——记国际社工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1   点击数:

 

    3月22日周日上午,由昌平区民政局和昌平区社工委主办的“3.17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昌平区亢山广场拉开帷幕。我校社会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郭伟和教授应邀并作为咨询专家参加了宣传活动。另外,社会学院学生社团“情理法社工协会”的同学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国际社工日的宣传活动。

    国际社工日,又称"世界社会工作日",是由国际社会工作者联盟IFSW倡导发起的活动,时间设立在每年3月的第三个星期二。发起活动的初衷是协助困难群体、弱势群体解决生活中的问题,促进社会和谐。如今,节日的宣传是为了传播社会工作知识,弘扬社会工作精神。

    宣传活动在由活动主办方安排了6个不同类型的节目表演中拉开帷幕。其中,《助人自助,美丽社工》是由我院社工协会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排练而成的,讲述了阳光社工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在向社区群众提供帮助过程中双方关系的建立与群众反映的问题逐步得到解决的过程,在再现群众切身难题的情景中传达“助人自助”的社工人理念。

 

 

    我院“情理法社工协会”的同学作为志愿者参加本次国际社工日的宣传活动。从前期活动节目的排练准备,到在活动现场担当志愿者角色分发材料,协助活动展开,每一个环节同学们都在尽力参与,倾听群众心声,普及社工知识,践行社工理念。同学们还与参加国际社工日宣传的其他社工组织进行了访谈和交流,分享了大家在昌平社区的工作经验和感想。

    三月玉兰初开,这次国际社工日的宣传活动,让同学们感受良多。在法大校园里,作为社工的接班人,要珍惜学习社工专业的时光,努力掌握社工的知识与技能,为自己的社工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