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路径: 首页>>教学科研
社会学院主办第八届东亚法律心理学会议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1   点击数:

 

    2014101819日,第八届东亚法律心理学会议暨中国政法大学心理学重点学科建设规划会议在中国政法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中国心理学会法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政法大学心理学创新团队共同主办。在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中,来自英国、日本、韩国及我国的50余位法律心理学研究者及青年学生通过讲座、研讨和展贴等形式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会议邀请了欧洲法律心理学会主席及英国莱斯特大学的Raymond Bull教授、英国朴次茅斯大学Aldert Vrij教授,日本成城大学的Makoto Ibusuki教授、日本北海道大学Makiko Naka教授、日本立命馆大学的Tatsuya Sato教授和Mitsuyuki Inaba教授、韩国忠北国立大学的Kwangbai Park教授、韩国翰林大学的Eunkyung Jo教授、Roseop Park 教授和Hoon Choi教授,韩国淑明女子大学的Min C. Kim教授及多名外籍研究生,与来自我国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的陈志海教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刘远博士、北京警察学院及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的多名师生围绕法律心理学这一主题进行探讨。此次会议共分为七个部分,共有22场口头报告和15个展贴报告。会议开始由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刘邦惠老师致辞,对各国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回顾了法律心理学的发展历程,指出法律心理学的未来发展将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会议议程分别由社会学院的张卓老师、王国芳老师、李林老师和刘兆敏老师主持,来自英国的Raymond Bull教授和Aldert Vrij教授进行主题演讲,来自日本的Makiko Naka教授、Makoto Ibusuki教授和Mitsuyuki Inaba教授、来自韩国的Kwangbai Park教授以及来自我校社会学院的郭伟和教授、杨波教授和李林副教授等多位法律心理学研究者进行了报告,会议还采用研究生报告、展贴报告等多种形式开展研讨。

本次会议为东亚法律心理学领域的研究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与会各方均期待学术上的合作与再次交流。会议深化了我国与日本、韩国法律心理学会的交流与合作,拓展了与欧洲法律心理学会的联系,同时促进了我校心理学的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法律心理学的研究水平和学术影响。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