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教学科研
我院王国芳副教授受邀参加美国人格与社会心理学学术年会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1   点击数:

 

    2015年2月26-28日,美国人格与社会心理学学术年会在阳光加州的长滩市举行。我院王国芳副教授作为会员接受邀请并参加了会议。这是王国芳老师第二次参加该学术大会。美国人格与社会心理学会是美国心理学会下属的较大分会之一,会员遍及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人数众多。该学会每年举行一次学术年会。本届学术年会规模宏大,约有3000人参会,收录的学术论文达2200多份。参会人员除了来自美国本土和加拿大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之外,还包括来自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等亚欧国家的心理学工作者。除了三天的正式会议之外,25日举行的会前工作坊因其前沿性,也吸引了众多学者。本届大会涉及的研究主题非常丰富,包括人格过程、人格特质、自我与自我认同、进化心理学、具身认知、情绪与情绪调节、亲密关系、心理健康与幸福感、社会歧视与社会偏见、亲社会行为与攻击行为、文化多样性、判断与决策、研究方法与统计等。王国芳老师提交的论文题目是《在中国测量消极情绪调节期待》,并做了展板形式的汇报。在紧凑的会议日程中,除了认真聆听世界一流专家的学术报告之外,王国芳老师还与参会的各国专家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密切的切磋和交流,开拓了学术视野,扩大了交流,宣传了自己和本国同行的研究,收获颇丰。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