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教学科研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心理学科法律心理学分卷编委会第一次集体会议召开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1   点击数:

 

    6月21日,《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心理学科法律心理学分卷编委会第一次集体会议于中国政法大学召开。会议由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中国心理学会法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马皑教授主持。心理学科主编组秘书陈晶副研究员、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心理学科编辑王瑜老师、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副校长章恩友教授、南京大学法学院狄小华教授、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副所长周勇等13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中国大百科全书》是国内一部大型综合性百科全书,也是世界上规模较大的几部百科全书之一,是体现我国当代科学文化水平、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提升国家整体文明形态、提升文化软实力和构筑核心价值观的重大基础文化工程。《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在延续、继承“一版”、“二版”的权威型标准基础上,邀约各学科带头人组织进行编纂,同时将要发布和出版网络版和纸质版。

中国心理学会法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承担了心理学科卷法律心理学分支词条的编纂工作,马皑教授任分卷主编。《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法律心理学部分的词条由“一版”的4条到“二版”的6条,增加到现在“三版”的近200条,体现了近些年来法律心理学领域涌现出丰硕的研究成果,也表明法律心理学学科的发展与壮大。在法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马皑教授的组织下,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心理系部分老师和法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部分委员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形成了词条初稿。此次会议主要针对前期形成的词条初稿进行了认真讨论并逐一审定,对词条作了增减,基本确定了所要编纂的词条,并且在词条编纂的框架下将词条进行分类,最后将词条编纂任务进行了任务分配。马皑教授表示,全国法律心理学工作者将共同努力,不会辜负这一国家工程。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