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教学科研
社会学院王国芳等4人出席第31届国际心理学大会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1   点击数:

    2016年7月24-29日,第31届国际心理学大会(ICP2016) 在日本横滨召开,我校社会学院的杨波、王国芳、片成男、肖玉琴等4位老师受邀参加,就自己的研究做了3场口头报告和展板汇报。国际心理学大会(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Psychology)由国际心理学联合会每隔四年举办一次。此次大会的主题是“心理学视角下的多元化和谐社会”,来自世界各地的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多名研究者参加此次盛会,大会包括28场主题报告和300多个专场报告,内容涵盖基础心理学、认知心理学、情绪心理学、人格与社会心理学等60多个具体的心理学研究领域,展示了心理学的全貌和极高影响力。

大会在日本特色古琴的表演中拉开帷幕,从事心理学研究的日本公主、日本科学委员会主席、横滨市市长、国际心理联合会主席、大会主席等嘉宾为开幕式致辞,日本首相安倍发来贺信。在为期六天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学者紧密围绕心理科学的热点问题,就当前心理学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前沿动态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中国心理学者参会人数众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心联授予中国心理学会张厚粲教授“艰苦奋斗贡献”奖(AchievementAgainst the Odds Award)以及北大的方方教授“青年科学家奖(基础科学)”(Young Investigator Award(Basic Science))。这是国际心理学界对我国心理学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充分证明了中国心理学界的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