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教学科研
社会学专业2002级毕业论文开题报告须知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1   点击数:

1. 至迟2005年12月26日中午前将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交给学院教务谢文怡老师。
2. 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所包含的内容:
(1)本人基本情况:姓名,班级,联系方式(手机或宿舍电话;电子信箱);
(2)毕业论文的具体题目;
(3)必须提供对这个题目不少于800字的说明;
(4)希望社会学院哪位老师作为你的论文指导教师。
3. 毕业论文的选题范围分为三大类:
(1) 理论研究类:对某一社会理论家或社会理论进行研究。必须提供你准备阅读的不少于两本专著的书名。
(2) 文献综述类:对社会学某一分支领域的重要问题的文献综述。必须提供你准备分析的不少于五篇论文(或专著)的题目。
(3) 实证调查类:对社会生活中某一社会现象的实证调查。必须说明你的社会调查是否具有可行性,你的调查材料从何而来。
4. 毕业论文的论文题目不等于选题范围,而是在选题范围之下更具体的题目。题目切忌定得太大。毕业论文的题目例如:
“齐美尔笔下的陌生人”;“韦伯的‘理性化’概念试析”;
“中国当代社会分层的文献综述”;“关于‘国家与社会’研究范式的文献综述”;
“对都市类报纸的发展现状的调查”;“对现阶段城市社区街道委员会的功能的调查报告”;“对农村基层法律服务问题的调查”。
5. 严格杜绝抄袭。毕业论文一旦发现有抄袭行为,论文成绩就被评定为不及格,并将抄袭情况上报学校有关部门。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