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教学科研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心理学会第十二届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一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07   点击数:

       2018年112日,中国心理学会第十二届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召开。出席此次代表大会的共231人,我院马皑、刘晓倩两位老师分别作为学会理事与会员代表受邀参会。会议期间进行了学会换届选举并听取了一系列工作报告,最终选举产生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韩布新研究员为候任理事长,北京大学苏彦捷教授为候任副理事长。

 

113日至4,第二十一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心理学会主办,学会秘书处承办,汇集国内外2000多名专家学者,为心理学科研工作者展示、交流科研成果提供了重要平台。我院心理系马皑教授、王国芳教授、刘建清教授、张卓副教授等老师带领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主题为“新时代·心理学”,包含47场专题报告会,81场分组口头报告。法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专题报告由中国心理学会前任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傅小兰研究员主持,专委会主任马皑教授出席会议,6位报告人就情绪与谎言识别这一专题展开了深入介绍,会议现场人山人海,气氛热烈。

法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的分会口头报告由我院刘晓倩老师主持,专委会马皑教授、傅小兰研究员、范刚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期间,我院刘晓倩老师介绍了《恐怖主义心理学研究的前沿热点及可视化分析》,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李晖老师介绍了《冲动性人格、情绪状态对服刑人员风险决策影响的实验研究》,北京市戒毒管理局的王春光介绍了《毒品成瘾科学戒治的三驾马车理论》,以上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极大热情,大家争先恐后地发言讨论。此外,马皑教授的博士研究生陈奕帆参与了“医学心理专业委员会”的分会场报告,介绍了《暴力危险评估工具 HCR-20V3 中文版的修订及在精神障碍患者中的预测效力研究》,杨波教授指导的论文《反社会人格障碍与个体加工威胁性刺激的神经反应机制的关系》,由赵辉博士在人格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专题报告会进行了介绍,报告均收到了积极反应与共鸣。

此次会议中,我院师生与国内外心理学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受益匪浅。同时,各地学者对法律心理学研究的热切关注,也让我院心理系师生感受到了作为该学科研究者的责任与使命。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