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教学科研
心理学系成功举办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20   点击数:

20181214日,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心理学系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209会议室成功举办两场心理学讲座。

第一场讲座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刘邦春副教授主讲,主题为《触摸良心的心理学:叙事心理学理论与实践》。首先,刘邦春老师以自身成长为例讲述了叙事心理学的应用与收获,接着从不同角度由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叙事心理学的理论。最后,刘老师通过视频和教学图片展示了运用叙事心理学的方法。刘老师表示叙事心理学具有了解原生家庭动力、彰显个体的独特性、建构良性人际关系等功能,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第二场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系主任胡平老师主讲。讲座的主题为《中国话语背景下的依恋研究》。首先胡平老师详细讲解了依恋研究的背景和阶段,接着分别从照料者和婴儿两个方面讲述了依恋在中国话语背景下的研究,最后胡老师提出了依恋研究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研究深入点,并和同学们一起讨论了依恋研究在实际生活亲密关系中的应用。

两场心理学讲座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学知识,拓宽了视野,而且使同学们认识到:心理学的理论可以渗透在生活中的角角落落,启发学生们在生活中发现心理学的价值,并利用其解决实际的社会问题。

与会的部分师生与专家合影留念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