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系列讲话精神传,入党誓词记心间”——社会学院12级心理班党支部“两学一做”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6-08   点击数:

   2016年6月6日晚8点,社会学院2012级心理班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苗东旭主持。本次会议包括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于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系列讲话精神和重温入党誓词两项内容。

会议第一项为对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先后于北京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发表的系列讲话进行学习和讨论。首先,支部书记苗东旭同志介绍“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支部的学习活动安排,进而引入本次大会所要学习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背景、内容和影响,为支部成员的学习讨论作铺垫。紧接着,郝正新同志从大局观出发,针砭时弊指出资本主义下的虚无主义、自由主义等对当代青年人的荼毒,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培养建立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表示认可和支持;姚佳星同志从当代社会病态现状出发,突出强调大学生应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作为学生党员更要发挥带头作用,争做合格党员;朱文卉同志对“两学一做”的学习材料提出看法,赞同学习古诗文材料,修养身心同样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当代大学生提出的要求之一;林舒阳同志谈到目前普遍存在的政治冷漠问题,并认为大学生应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大好机会,培养对国家政治的关注度、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细心发现习近平总书记在两次讲话中均提到“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树叶”,传达不同的内涵深意。支部每位成员在理论学习中都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会议第二项为重温入党誓词。此环节由支部书记苗东旭同志领誓,支部成员面对着党旗,慷慨激昂地念出大家在入党之初的誓词,一字一句都饱含同志们的满腔热血和激情。大家在重温誓词后,都表示深受鼓舞,对支部临近毕业而面临移转档案的不舍,同时也对自身的责任意识有更坚定的认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恪守责任,争先创优做合格党员!

此次活动的召开,是党支部积极落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体现,增强支部作为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支部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提升支部成员的党性信念,坚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