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团工作
“两学一做”推一把——社会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以夯实“学做”根基力促开局良效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6-17   点击数: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意为无论做何重大之事,都要从基础做起,夯实根基,方可长远。“两学一做”的深入与贯彻,亦同此理,扎实的工作没有捷径。社会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主动树立“两学一做”主阵地意识,积极发挥基层堡垒“推一把”的关键性作用,夯实“学做”根基,助推“学做”成效。

一是积极发挥活动主导作用。该支部认真制定“两学一做”实施方案,把“两学一做”与常规工作有机结合形成新的工作常规,并据此明确学习教育的日程、程序、责任主体等细节,并在活动广度和深度上切实做到“1个覆盖和2个保障”,即切实做到“学做”党员全覆盖,切实保障全体党员参与“学做”,切实保障“学做”进度在全体党员中同步推进。日前,该支部全体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于2014年5月4日在北京大学的考察视频资料和《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讲话,进行了专题研讨与学习,并结合“新时代党员责任和公民担当”的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二是积极发挥过程监督作用。该支部注重发挥支委会的监督作用,针对本次活动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渐次深入特点,着力在督导上下功夫。支委会从自学、集中学、主题发言、心得撰写等方面严格要求,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通过从实从严督导、不定期访谈抽查等措施,全力杜绝贯彻落实不力、一阵风、走过场等问题。通过这种“支委督导推一把”的方式,致力实现将党章党纪向党员心中推一把,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党员实践推一把的长远成效,引导党员在学习、生活、党组织生活等各方面能心存章纪,行守律则。

三是积极发挥基层堡垒作用。该支部切实担当起基层党建主体责任,重视将学习教育与具体实践相结合,与增强支部凝聚力相结合,通过开展“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做合格党员”大讨论,以实施“党员先锋工程”为契机充实完善“助学零距离”党员帮扶室,开展“宿舍看我、学院有我”文化活动,引导党员准确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核心要义,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做合格党员的自觉意识,使贵在坚持、点滴践行、知行合一等正确认识在支部落地,在基层扎根,确保“两学一做”开好头、起好步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