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路径: 首页>>党务工作
积极部署抓细抓小 真学真用助力成长——社会学院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以规范组织生活助力支部建设
发布人:社会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6-29   点击数:

 

    今年四月底,学校党委印发了《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在此基础上,社会学院分党委制定了《社会学院分党委关于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暨2016年“全面从严治党”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将工作重点落实在引导党员在深学深悟、真信真用,推动支部建设在抓常抓长、落细落小,切实尽好责、抓到位。社会学院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规范组织生活,助力学生支部建设,将“两学一做”的学习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一是积极落实党委部署。支部全体成员在认真研读了校党委、院分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此次学习活动重要目的和重大意义之后,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任务计划。日前,该支部已组织三场专题学习活动和一场主题讨论会。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并以“如何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展开了大讨论。

二是严抓理论锤炼党性。在教育学习活动中,全体党员分析自身理论知识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寻找学习材料,设置学习环节。首先由党员自己阅读,深入理解,再由支部大会讨论分享心得感悟,最后由个人撰写学习感想。真正做到理论知识的入脑入心、真懂真信。

三是创新方法注重实效。全体党员在创新型支部的建设中,积累了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在本次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中,除常规性学习如自学、研讨等形式外,支部还采取了讲授微党课、观看视频、学习党史纪录片等新形式,提升广大党员的参与热情,加深学习效果,引导教育活动产生实效。

中国政法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办公电话:暂无
办公地址:暂无